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竹苗分署「產業新尖兵計畫」 助青年跨入重點產業
2024/04/03 15:59:33瀏覽60|回應0|推薦0

邱庭陞參加桃竹苗分署「產業新尖兵」課程,成功轉戰工程師。

勞動部為促進青年就業及培育國家重點產業人才,積極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期望透過職業訓練,強化青年的知識與專業技能,使青年能夠掌握國家產業發展契機順利就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自109年起陸續與國立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外貿協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單位攜手合作辦理產業新尖兵計畫,成功協助近8000名青年投入資訊等重點產業就業;113年產業新尖兵上半年課程招生,課程涵蓋電子電機、綠能科技、工業機械、數位資訊及國際行銷企劃等五大領域,歡迎青年踴躍報名。

產業新尖兵計畫補助每位青年最高10萬元學費,另為提升青年訓後積極就業動機,青年參訓時先自行負擔1萬元訓練費,若在訓後90日內成功就業,除可申請領回1萬元訓練費外,為讓青年在訓練期間安心受訓,每月還可以領取8,000元學習獎勵金,每人最高獎勵9.6萬元,鼓勵青年勇於挑戰及充實技能,找到合適且能發揮所長的工作。

參與本計畫「全端工程師就業養成班」的學員邱庭陞,原畢業於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曾短暫從事法律相關工作後,發現自己並沒有很熱衷,後來得知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辦理的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對於轉職幫助很大,決定報名參訓。經過5個多月的訓練後,他透過委訓單位媒合,順利進入長榮航空公司負責資訊相關工作,並擔任副工程師一職,薪資約4萬4,000元,每年還有依公司獲利狀況發放的年終獎金與員工酬勞,服務滿一定期間後還享有公司提供的機票福利,讓他很滿意現在的工作。邱庭陞很感謝勞動部計畫的協助,讓他可以順利可找到發展前景及薪資福利都不錯的工作。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透過產業新尖兵計畫提供5大領域的新興重點產業課程,即使是非理工科系畢業的青年,也可以透過補充專業技能,投入具有發展潛力的產業;他更進一步指出,本計畫結訓學員就業後大多都能找到好工作並穩定就業,充分表現出本計畫為青年職涯帶來明顯幫助和薪資穩定成長,目前5G、AI、資訊網路安全等人才都還是很搶手,極需青年勞動力的加入,113年上半年課程尚有18班熱烈招生中,呼籲15歲至29歲本國籍待業青年多加利用,報名請先上「台灣就業通」登錄成為會員,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驗,充分了解自我及未來發展方向,選擇課程後報名參訓。如有相關疑問,請來電洽詢桃竹苗分署03-4855368分機1320至1323。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7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