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戶政廁所完工啟用 民眾「方便」更方便
2024/04/02 17:05:24瀏覽178|回應0|推薦1

設置自動感應溫水龍頭,如廁洗手不再冷冰冰!

提供洽公民眾安全、舒適的如廁環境!楊梅區戶政事務所積極推動廁所整建工程,今年獲中央及地方補助總計340萬元,進行廁所環境及設備更新,設計融入客家特色,以「細妹仔」與「細亻來仔」指標區分男女廁,並加入桐花壁磚展現在地風情,提供民眾機能、美感兼具的如廁空間,榮獲環保署無障礙「特優級」友善公廁標章。

楊梅區戶政事務所廁所使用多年,除了外觀老舊,還有採光、通風性不佳及入口高低落差大等問題,對銀髮長輩來說使用相當不便。戶所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獲環境部補助252萬元及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補助88萬元,更換廁所管線、坐式馬桶、安裝具有安全扶手的小便斗及防滑地磚,工程於112年10月28日開工,113年1月10日竣工,工期75天,打造明亮、寬敞的「便所」,改善空間不友善等問題。


 

加裝扶手,安裝防滑地磚確保使用者安全。

民政局局長劉思遠表示,廁所是城市印象的重要指標,「不髒、不濕、不臭」是最基本的三大原則,考量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持續提高,預計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廁所整修工程也以服務高齡、身障、行動不便民眾為出發,期盼讓所有民眾有良好的如廁體驗。

楊梅區戶政事務所主任陳起華說,楊梅是桃園客家重點發展區域,辦公廳舍與服務環境皆朝著「客家元素總體營造」方向進行,這次廁所整修也融入客語、桐花等客家元素。考量位於山區的楊梅區,寒流來襲,屢屢創下平地最低溫紀錄,戶所特別安裝自動感應溫水水龍頭,冬天如廁洗手不再冷冰冰,貼心設備大受民眾好評。

楊梅區交通便利,近年來吸引許多外地人移居,為了讓新移居的住民,了解客家風情與文化,楊梅戶政將3至4樓階梯標語更新為「楊梅好客步道」,並由同仁及志工合力錄製客語電話語音、電梯語音及早晩問候語等,傳遞客家庄獨有的親和力。


融入「便所」、「細妹仔」及「細亻來仔」客語標示
客家風格友善廁所〜油桐花布彩印腰帶磚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46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