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涂權吉立法委員辦公室聲明
2024/04/16 19:23:18瀏覽52|回應0|推薦0

有關媒體先進關心,15日本席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會議情形,還原現場並說明如下:

15日衛環委員會會議主題為「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專題報告,本席針對「創意私房」乙案提出質詢,明明依法早在有「犯罪嫌疑情事」時即可要求網際網路應用服務提供者(ISP)限制瀏覽,衛福部卻遲至一審判決出爐後二十數日才有動作。本案自媒體大幅報導、前立委王婉諭告發、地檢署偵結起訴等,歷時超過八百多日,期間衛福部消極不作為,放任網站持續散布各種不法內容,無數女性寢不能寐、受害孩童日夜啜泣,確有嚴重失職之實。

一、針對創意私房外流許多不法影片,衛福部身為主管機關,明明有權力在第一時間封網、屏蔽,卻消極不作為818天,放任不法影片網站繼續更新,二次傷害更多被害人。

所以權吉4/15在衛環委員會,提出臨時提案,針對近日衛福部主管包括食安、兒少等業務頻頻出包,要求薛瑞元部長提出檢討報告,具體向國人承擔應負之責任,並向社會大眾說明。

二、當日中午王育敏召委處理臨時提案時,衛福部表示部分文字難以接受,要求可否修正。衛福部官員隨後將其自擬之修正提案說明送來,權吉親看後認為可以接受,即簽字請衛福部送回委員會處理後,前往其他行程會議。

三、下午三時許,助理告訴本席,衛福部通知本案又有疑難,不願依照原本中午時雙方均已同意之文字遵行。為求提案順利通過,免再生往返周折,本席遂指示助理,重點還是要請衛福部誠心檢討提出報告,引言文字等請衛福部先與辦公室主任確認斟酌,再由助理向本席說明最終版本即可。

四、孰料稍晚本席返回委員會現場處理時,或因事前溝通不良,衛福部官員仍欲直接將本席中午已同意,但又再遭塗改之提案文字遞來。助理一時心急,方高聲制止官員,表示應先由伊閱覽後,再向本席報告修正概梗。

五、隨後本席即現場與官員對話討論衛福部修後又修之提案內容,以確認最終通過之提案,仍要求衛福部應針對創意私房案,於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以回應社會各界之質疑與不滿。

六、綜此,各界對本席國會問政與人員管理之指教,均尊重砥礪,但權吉亦針對團隊助理言行用詞有所不當之處為此教育,日後將持續策進團隊,為地方發聲,為國家服務。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51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