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绿豆糕~~~端午节快乐
2011/03/01 15:41:46瀏覽431|回應0|推薦2

~轉貼~

    

    下週三就是端午節了,連著有三天的小長假,可以好好的吃喝玩樂、放鬆一番~~

    在我們這里通常過端午節除了吃粽子,還有一樣傳統的糕點也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綠豆糕。

    每年好像也只有在端午節前後才看得到店家有賣。

    今年我自己試著在家裡做了一點,絕對是個功夫活來的,單單給綠豆去皮就把我忙活了半天,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這個耐心來完成這項自找的、艱鉅的任務哈~

    不過這百分之百純綠豆打造的綠豆糕,口感之新鮮、香味之純正,絕非外面賣的那種可以相媲美的,真正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呵呵,有夠肉麻的,忙活了半天終於有甜蜜的收穫,開心~~

    粽子、綠豆糕,一個都不能少,這個端午節才算圓滿。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綠豆糕】

    【用料】

    綠豆100克

    麻油40克

    細砂糖50克

    麥芽糖20克(沒有的話就用細砂糖代替)

    豆沙餡適量

    【做法】

    1、綠豆提前一天浸泡

    2、把綠豆的外皮去除(這一步需要極大的耐心,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呵)

    3、去皮綠豆上鍋蒸至可以用手輕易捏碎的程度,趁熱用勺子壓成泥狀

    4、炒鍋中放入麻油

    5、把綠豆泥放入用小火拌炒均勻

    6、放入細砂糖和麥芽糖繼續小火拌炒

    7、要不停的拌炒,以防燒焦鍋底

    8、最後將綠豆泥炒成一個不粘鍋的團狀,放涼即可

    9、將綠豆泥分成9-10等份搓圓,包在裡面的豆沙餡也搓成圓形備用

    10、像包湯圓一樣把豆沙餡包入綠豆泥中

    11、用模具壓出花紋(沒有模具不玩造型也沒關係,反正是自己吃,風味是一樣滴)

    12、做好的綠豆糕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之後的風味更佳   

    

    【補充】

    1、麻油和糖都很容易炒焦,所以炒製的全程都只能用小火,並且要一直不停的攪拌,以防焦底。 傳統的綠豆糕都是搭配麻油來製作的,非常香,如果不喜歡,也可以換成花生油或者其他自己喜歡的油類。

    2、因為去過皮的綠豆不是綠的,而是黃的,所以真正純正的綠豆糕並不是綠色的,如果你看到外面賣的綠豆糕是綠綠的,可就要小心了~~

    3、其實這款綠豆糕做起來並不難,真正困難的,我想就在於給綠豆去皮這一步,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愛心~想想吃到它的人臉上滿足的表情,就咬咬牙,堅持把它完成吧,哈哈~~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我們節後見咯~~

    

我正在玩搜狐微博,快來“關注”我,了解我的最新動態吧。
http://yanhuojian.t.sohu.co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493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