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頑皮的箭神(3)
2008/10/23 22:21:16瀏覽896|回應2|推薦28
 她說我是那書生,可她沒說她是誰,不過,不重要了。

看過一篇文章,裡面寫著"空心"的故事,原來愛情經歷過後,有那麼些許機會心會變空。

2004年9月,我仍深切記得,滿街播放著"你到底愛誰"歌曲的時候,我買著一束百合,賣百合的妹妹被我買到認識,還戲暱虧我:何時買送我阿?我沒答話!

買了幾天的百合仍是無法令她回心轉意!
一天的晚上,她跟我商量隔天前往,那個我一直不願面對的地方。
隔天她牽著我的手走進去,拍了幾張照片,很奇怪她笑的很燦爛,而我也笑的有點奇怪。
至少相片兩人是微笑的!相片被工作人員剪成兩張,然後貼在她期待的紙張上,我跟她都簽名後,兩人步行走出,這會沒牽著手。

隔天我搭機離開,結束一場關係,一段傷心之旅!

回台後,漸漸感覺到心破了個大洞!血正一滴一滴流出,不只血吧,生命能量也一點一滴流失。

心破了大洞,還有空了是整樣的一回事呢?您們可能不會知道,很像是行屍走肉那般。

所謂"禍不單行"在這期間我發生了車禍,公司車被偷,再次車禍,最後是父親往生...這林林總總發生在離婚後短短一年內!

直到看到書生故事 : "書生頓悟,不藥而癒... "。

這才好像改運般,沒了厄運,而她算是天使吧,但我卻偷偷喜歡上天使,很不該吧!不過這情況已經改善。

天使就該高展雙翅飛翔天際。
而我除了漂流的心就剩等待。

如今,小邱翱翔藍空時候,祂不會再對我施展百步穿楊,祂也怕了!
呵呵,事不過三,三次落空祂顏面何存。

於是祂跟我間有了協議,祂給我加持信念,我不用那雙箭。
我會讓自己努力多多增長智慧,多多了解人性,多多關愛在乎的人。
如果無法尋到一個人,那就孤老此生吧。
不過呢,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她的,因為我深信。

祂跟我說個秘密 :

"所謂愛情箭,兩箭双心,催動感應器的能源就是被射那個人的執念!"
"一旦一方執念消失,箭也就掉下,而兩人心心相印,雙箭會互相銷融化掉!"
至於開始的箭的功能呢?
祂說:"那只是賦予凡人倍增的勇氣,卸下武裝"...

 

(音樂圖片取自網路分享)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mlucky&aid=2323276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08:50

留言回應處的故事~也頗吸引人

淡藍很適合寫小說~

天氣炎熱~祝福夏日美好

淡藍-海平面(yamlucky) 於 2015-07-04 22:08 回覆:

那是瑀璇妳不嫌棄,其實我寫的沒有很好。@@

颱風要來,好友要多多注意喔。


淡藍-海平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生故事(分享)
2008/10/28 21:58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

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書生奄奄一息。
這時,路過一游方僧人,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

僧人到他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

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

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

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疑惑間,畫面切換,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
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書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2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
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唰地從床上坐起,病癒!


~心念無復是一念,畫眉無忌縱遊天地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