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暫的舞蹈生涯之二
2007/06/01 07:51:25瀏覽1366|回應1|推薦18

上回說到我的學舞過程,是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後一次。不過,太長了,得再分兩次說完。

 

話說,五男五女勤奮演練,為的就是能展現最佳的創作,抱個獎杯回家。在社長和他女友的心裡,成功與否已經不是讓他們擔心的事,他們兩只想更上層樓,嘿,別聽錯了,我這裡是指[舞技]而言。

先說一說這位[女友]。其實我比社長早先認識她,因為她也是合唱團的,當時合唱團裡美女成群,目不暇給,當然有很多團員,因為在團裡相處久了,日久生情,成雙成對。這位[女友]生得清秀可人,站在我面前會讓我心跳加速。可惜我沒有[近水樓台先得月],讓社長搶先了。(必須說明一下,我並沒有試著去接近她,應該不能用[搶]這個字。)後來知道她還會跳舞,我就更扼腕了。

其次說一說社長這個人,並非俊男,身材稍嫌過重,高度跟我相當,問題是,[女友]怎麼會在這麼多的男生中看上他?當然,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除了會那麼幾下的舞步,可能就是會甜言蜜語吧?這點我是比不上他的。我從小就不曾因為說謊而不被識破的,我臉上的表情直接反映出心裡的想法,所以我只好直人直語。害羞也是我的一大致命傷,只要一遇到女生,我經常結結巴巴的,語無倫次,有哪位女生是慧眼識英雄啊?所以,我的意思是說,我就算去採取行動,也是枉然。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前一陣子讀到的文章,介紹自閉人的個性,我覺得我當時好像有點輕微的[自閉症]喔。)

這齣舞是社長和[女友]編的,很有才氣吧?最開始,男女互握對方的手,然後就開始跳,經常因為要等音樂,是牽手最久的一段時間,感覺真是像在天堂一樣,她的手細嫩柔軟,滑滑的,軟軟的,真想擁有那雙手。當然,除了手之外,其他的地方一概不准碰。就這樣苦練了幾個禮拜。其實說穿了,女孩也沒怎麼帶我跳,是啊,哪有女生帶男生跳舞的道理啊?給人家看在眼裏,像話嗎?所以這位[女友]自視甚高,大部分時候都是自個兒在跳,我呢,光是跟上舞步就已經偷笑了,套句金庸武俠小說裏的招式,我嘛,就是跟著她游走,如影隨行,見招解招。行啦,知道我的意思就好,不用再描寫下去了。

比賽前,大家聚集再大概走一遍,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一切都很順利,社長也蠻有自信的,鉄定是冠軍的排場,不然這社長的顏面往哪裡擺啊?賽前的這次排練,把順位也安排妥當,團長是第一對,我和[女友]是第五對,我不敢問,只是猜想,他怕自己或是[女友],因為各自跟別人跳而會分心,採取隔離政策,眼不見為淨。當然,我也一直沒問的是,為何是我?

問題出現了,也是排練時沒試過的,女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全副武裝,全力以赴,可是我發現[女友]穿了絲襪耶,怪美的耶,不該光欣賞不發出警告吧,記得我剛才放的伏筆嗎?直言直語?誰聽啊?一個是柪不過[女友]的社長,另一個是自視甚高的舞者。

我的警告也是[其來有致],不是[空穴來風],我們這齣舞,有一段,女生要像嫦娥奔月一般彈起,男生在女生落地前,必須扶著女孩的柳腰,我嘛,因為握有團長交代的聖旨,女孩那敏感的腰部是萬萬不可碰的。所以每次練習時,我的雙手只須在空中做個樣子就行,這樣也相安無事。可是她好死不死,硬是這時候愛美得不得了,堅持不把絲襪脫下,唉,我可是盡力了,說到這裡,我想各位已然猜出發生了甚麼事。你們如果還有勇氣繼續看下去,我都沒臉再說下去了,唉,反正都到這個地步,我也只好像當時的我,勇赴戰場,即使犧牲也無可奈何啊。

欲知後事,請.......呀,別打我,一會兒就回來,得看我敲得有多快,我又沒祕書幫忙。

BlogLook Score and Rank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itsnow&aid=996527

 回應文章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笑?
2007/06/02 08:13

那就表示您還蠻有幽默感的嘛。

不知道有沒有笑得從椅子上摔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