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暫的舞蹈生涯之一
2007/05/29 11:12:43瀏覽1490|回應3|推薦13

沒想到吧?一個道貌岸然的傻小子,竟然也有風光的過去?
(連續三篇,讓你看個夠!)

唉,其實是個很不風光的記憶ㄛ,且聽我從頭說起吧。

我打從小時候,就是一個儍小子,請別搞錯喽,我不是笨喲,只是儍裡儍氣的,成天只知道讀書,好勝心特強,受不了有人考試比我考得好。(哈,現在油條了,才不吃這一套。)所以我的青少年時期,是段很乏味的記憶,大弟跟我的個性就幾乎完全相反,我的朋友都是木訥寡言型的,他的朋友都是唱歌跳舞型的。(這裡暫時帶過,有空我再寫一篇我和大弟的衝擊。)

話說一個儍小子,終於來到了大學唸書,除了唸書之外,不是還可以由你玩四年嗎?於是儍裡儍氣得到處鑽,什麼合唱團啦,吉他社啊,棋藝社啊等等,都是在名單上面。當然喽,有的社團一下就擠進去了,至於其他嘛,細節就此表過。(突然覺得自己好婆婆媽媽的,寫到這裡,正文還沒有著落。)

你知道在學校裡有一個活動,有一群活躍的同學經常樂此不疲,去參加這個活動之前,必定先齋戒沐浴,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還喜歡到你面前晃晃,示威一下,老子我每次被刺激到時,都恨得牙癢癢的。

這群人的名字就叫做[舞棍]。

[舞棍]們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好動兒],跳舞是另一種形式的發洩,將身體裡的能量宣洩出來。我一直在想,他們哪天要是不跳了,可能每個人都成了大胖子。

雖然說恨得牙癢癢的,可也羨慕得要死,恨鐵不成鋼,為什麼以前都沒想到要學點跳舞的技能,如今兵到用時方恨少。

那年,機會來了,我們班有一位老兄竟然當上土風舞社長,我於是向他請教,希望他能教我一些基本的舞步,他老兄一口答應,可有個條件。

加入土風舞社,我不曉得這是個陷阱,不疑有他,就答應了。

土風舞社每年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土風舞比賽,社長他當然不能示弱,把現有的團員組了幾組參加。他把我分到跟他同一組,想說可以就近照顧一下。

我們這組五男五女,跟我配對的就是社長的女朋友。他那女朋友學過跳舞的,舞姿優美,跟我這跳舞白痴好像很不配嘛。

不知道他跟他女友之間是怎麼說好的,反正結果就是,他帶一個也是新手的女孩,他女友就帶領我跳。

沒錯,一個堂堂男子漢被女生帶跳舞。

我的舞伴不僅舞跳得好,人也是漂亮得無話可說。能跟她跳舞,可真是三生修來的福。

可是社長一再交代,[只能看,不能碰],就這六個字,鑄下了日後的精彩大結局。

欲知後事,請聽下回分解。(哈,賣關子喽。其實不是賣關子,敲中文敲到這兒,已經心疲力竭了,要休息片刻再繼續。抱歉喽。)

BlogLook Score and Rank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itsnow&aid=990578

 回應文章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您敲到我這裡
2007/06/05 11:09
坐一會,休息後再繼續敲吧,常來喔。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敲中文敲得很辛苦的人哪!
2007/06/04 19:52
繼續慢慢敲…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感激了!
2007/05/31 10:22
我還以為沒人想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