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斗數命宮的宮職轉換
2008/08/26 14:50:12瀏覽3445|回應0|推薦0

紫微斗數命宮的宮職轉換

宮職轉換的概念是斗數活盤一個很重要的關節。

命宮的宮職轉換:

※命宮為兄弟宮立太極時之父母位。看兄弟功名學業。看兄弟之岳父,看

 兄配偶家境。

※命宮為夫妻宮立太極時之福德位。看配偶之福份陰騭、嗜好享受、及觀

 念興趣。

※命宮為子女宮立太極時之田宅位。看子女的家庭家運、及子女的財庫。

※命宮為財帛宮立太極時之官祿位氣數位。氣數位者很重要:

 ◆氣數位者:基準宮+氣數位=10。

 ◆舉本例,當財帛宮立太極時為一,則命宮為財之逆九位曰氣數位。或

  兩宮之總合為十!十為五行數之終極,兩數合十乃見其表現、顯其形

  體,從而知所吉凶。

 ◆故X宮之氣數位,對X而言,可觀察X宮氣之所由出;即預示了該宮

  未來之變化吉凶!故命宮為財帛之氣數位時,財之變化吉凶由命宮看

  出!故命宮可看我財帛之氣運高低,及財之支出狀況。

 ◆凡任何一宮的三合宮位,均互為氣數位,如命宮財帛官祿為三合時,

  命之氣數位為官,官之氣數位為財,財之氣數位為命宮。

 ◆如兄弟疾厄田宅為三合,兄之氣數位為田,田之氣數位為疾,疾之氣

  數位為兄弟宮。

※命宮為疾厄宮立太極時之奴僕位、絕情位。可看我身體疾病災厄之潛伏

 變化。

※命宮為遷移宮立太極時之遷移位。看我在外的形象舉止及機運。

※命宮為奴僕宮立太極時之疾厄位。看我朋友同事之心性脾氣及健康病灶

※命宮為官祿宮立太極時之財帛位。看工作的薪資俸給,或事業的資金、

 財務及獲利情況。

※命宮為田宅宮立太極時之子女位。看家庭在外活動、意外變動、交際休

 閒。以陽宅論為屋宅之走廊。

※命宮為福德宮立太極時之夫妻位。看我之理想理念嗜好等之執行成敗。

 福德宮為我的祖父,故命宮表我的祖母。

※命宮為父母宮立太極時之兄弟位。為祖父之配偶=祖母及祖父婚姻,及

 伯叔狀況。

原文連結網址:紫微斗數之紫天學堂工作室〈雅虎部落〉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hletter&aid=216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