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的天才
2009/07/11 22:51:53瀏覽629|回應0|推薦33
如果我自認是陶笛的櫻木花道,那視障協會的理事長就是大猩猩級的陶笛天才了,我就只是把原理、重點跟運作的手法解說一遍,接著他就可以馬上吹奏出歌曲了,這是我覺得這套指法最精采有趣的地方,只要你音感夠好,馬上就能吸收為己所用。

今天第一次來參加我們暑期陶笛班的理事長就展現了這樣的天才,〈鐵達尼號〉馬上就從手中吹了出來,並且將以前朋友送他的兩隻潛水艇式(我還是覺得比較像吹風機),從袋子裡拿了出來,問我這種款式要怎麼吹,我告訴他,我們這套水月指法管他九孔、十二孔都一樣可以照吹不誤,而他也真的馬上就給你一首〈望春風〉,讓大家都感到驚訝不已,我也一再確認他在之前真的是沒吹過陶笛,他的優勢是本身是演唱類的街頭藝人,所以音感相當好,而他的吹奏更有一種江湖味的震音,挺有震撼力的。

我也問了他,我們這套指法值不值得推廣?他連聲地說這個好,不錯不錯!這個真的好玩。我當時的感觸是,當有人能從這套指法中找到歡樂與滿足,我想,這套指法也就有它存在的價值了,只是大家都還是有點不敢置信,真的要把那些......有的沒的都先丟到一邊嗎?不用管那些原本的規則嗎?是的,統統先把它丟到一邊吧!你自己才是這套指法的重心,就只有你的心與陶笛很單純的交會,然後放手去吹,你的直覺會帶領著你的。而且重點是:「是你在玩陶笛,而不是讓陶笛玩你。」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fulee&aid=312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