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一份屬於你內在,上天所贈與的禮物
2009/07/06 00:16:52瀏覽460|回應0|推薦13
我只是告訴你,禮物就在你的心中,你只要打開它,就可以看見它,它一直都在,只是你一直以來都不曾注意它而已。

今天在小姨子的店裡遇到小舅子的朋友,剛巧手邊多帶了個陶笛,有興趣的他,只在我不到半小時的解說,就已經掌握訣竅,可以跟著音樂吹歌曲,當然剛開始用這套指法,還略嫌生澀,但已有模有樣(又是另一個天才!),接下來只要多練習一下,並且逐漸加強吹奏的細節,包括音準、節奏、旋律表情......即可。

所以,我希望鼓勵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對陶笛有興趣的話,你也一定可以,只要你放下理性,讓自己感性一點,順其自然,音準其實不過是高一點、低一點的調整而已,放大膽一點往上、往下多試試,漸漸地當你吹奏一首歌時,手部的動作完全都只是自然反應而已。

就像我編寫這本書,就有點是射了飛鏢,再畫靶,已經會吹了,再回過頭來觀察手指是怎麼動作的,有點像是李連杰主演的〈倚天屠龍記〉,張三豐當場教授太極拳,到最後,就只要「掌握要領、融會貫通、順勢而為」如此而已。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fulee&aid=310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