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夜
2010/05/18 02:06:28瀏覽666|回應3|推薦34


雨夜行      野渡

霜鬢的年華,於風雨夜,在離家數百里之外,踽踽疾行!感世事蒼茫,紅塵邈渺!


今晚長途巴士還未到廣州便下起傾盤大雨,挾雜者閃電與雷聲,下了車轉地鐵到了醫院的站,雨勢絲亳沒有減弱,買了把傘,出得站來,看見平時攬客的機車只剩兩台,駕駛穿著雨衣,問我往那,告訴他後,他叫我上車,我正猶豫雨勢如此之大,不知要如何坐,他再催促我上車,只好把背包轉掛在胸前,因裡面有手提電腦,怕被雨淋濕。

跨坐上去,屁股馬上濕透,打著傘坐機車這是平生第一遭,風很大,叫司機開慢點,雨撲面而來,不一會全身已濕大半,只好盡量護著背包,到了十字路口,風更大,傘被風吹得塌了一半,只好任其自然!車行經一較低窪路段,看前面行人捲高了褲管,水深及膝,在街燈下,每個人都很狼狽,司機將車換至最低檔,慢慢涉水前行,我踩在踏板上的雙腳全泡在水裡,所幸機車沒有熄火,過了這裡沒多遠便到醫院,下了車,打著那把半塌的傘,全身只有背包貼著的胸前一點點未濕透外,基本上就像個落湯雞。

問司機雨這麼大,為什麼還不收工回家,他搖搖頭說因為想多賺幾個錢,所以沒辦法,雨大也只好撐著!

進了醫院,看一下腕錶,已是9點40分,在便利商店買了條毛巾,擦乾了滿頭滿面的雨水便往病房走去。進到病房,見老弟坐在床上,他看到我好像有點熟落,他對地瓜依然滿懷興致。窗外閃電頻仍,雷聲隱作,他不時望向窗外,不知他是否受到外面雷雨的影響,顯得很不安穩,今晚花了不少時間哄他入睡。

回到29號床,脫下濕透了的鞋襪,盤膝坐在椅子上,打開手提電腦,回憶剛才的暴雨驚魂,手指人十中弓的敲敲打打,身上的熱力烘著衣服,上衣已乾,但褲子較厚,直到疲極躺下仍是濕濕冷冷!

人生這種經驗實不可多得,無怪乎東坡竹杖芒鞋更一簑煙雨,仍笑傲平生!世事無常,順逆之間,只要能換一種心情,世界便會變得完全不一樣!



《同時在「年輕的五月」及「心之界」發表》

夕陽簫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4042529

 回應文章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車司機
2010/05/24 18:36

怎麼沒有幫客人準備雨衣呢

這樣的雨夜行讀了讓人心酸

yaduo(yaduo) 於 2010-06-24 11:21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其實開機車載客的司機,是一個辛苦的階層,在狂風驟雨中,雨衣的作用也不大!

             yaduo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囉!
2010/05/21 15:41

這樣淋濕自乾很容易感冒的。辛苦囉!
(醫院的病服不能租用?)

yaduo(yaduo) 於 2010-06-24 11:18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病服?還是不穿的好!

            yaduo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足情深
2010/05/18 23:47

再大的風雨,也擋不住關愛手足的情操,感動。

yaduo(yaduo) 於 2010-05-19 00:39 回覆:
謝謝六月姐的鼓勵!

生老病死乃人生之常,能付出是幸福的,況之手足乎!

           yad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