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雜誌集團Cheers專訪 ~談貓兒的濃情巧克力
2010/01/10 04:56:20瀏覽3045|回應4|推薦22

星期二,也就是後天,曾獲得三座普立茲新聞獎的知名學者,
深受貓友支持的Thomas Friedman
(他強調綠能的變革,
會嚴重影響全球發展之走勢)~
即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探討綠色議題:以呼應全球減碳願景,鼓勵能源產業為主軸,
達到建構低碳生活圈的方向;演講主題自然吸引貓兒,然而
當天貓兒得工作,無法親臨現場,聆聽這位自貓兒學生時代,
就常閱讀他在'紐約時報'所撰之專欄,極獲貓兒欣賞的作家.

談到閱讀,由於貓兒通常邊看書邊思考,所以看的速度頗慢,
雖比不上買書速度,但近來成績不錯,還重新讀了Thomas
Friedman的"The World Is Hot, Flat and Crowded",
也翻了一下:在去年11月份就收到,由愛吃客出版的"
2010
Best台灣250家餐廳
",想到在去年中,貓兒收到英卓寄來,
厚厚一疊餐廳評鑑表格,也很認真地依個人經驗,仔細給分,
分數或只能當參考,然而店家資訊頗完整,是挺好用的指南.

近日來除了上班,身體才剛痊癒的貓兒,生活多半深居簡出,
(貓友幫忙註解:畢竟'世界又熱又平又擠'呢)只有在週五時,
貓兒接受了天下雜誌集團"Cheers雜誌"資深研編召集人~
吳永佳小姐的專訪,希望能在'名人的life style'主題中,
介紹貓兒與巧克力,最初是如何結的緣,及難忘的品巧經驗,
經由公司簽呈同意,在不影響播報時間的原則下,前日下午,
貓兒開好會議,電腦裡打完抬頭標後,即前往至可可府赴約.

熟悉貓兒的朋友與巧婦們,都知道貓兒在美國,從高中時期,
就展開了人生的品巧之旅,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試圖去尋找
值得一嚐的巧克力; 貓兒曾在'巧克力風'一文中(點這裡),
詳細地記載著:而貓兒與巧克力之間,諸多曼妙有趣的故事,
而這些美好的回憶,及近年來,貓兒仍不斷演繹的品巧人生,
同樣吸引了cheers雜誌編輯部的青睞,於是與貓兒聯絡,
期待透過'巧克力主播'貓兒介紹,讓讀者對巧克力認識更多.



匆匆抵達可可府之際,貓兒看到永佳與'巧克力達人'娜塔莎,
還有饞黨主席,已經開始聊了巧克力起來,貓兒先就念書時,
如何與巧克力結緣,在海外品巧的種種經驗,及每次在國外,
尋找巧克力的有趣故事,都一一與Cheers雜誌的讀者分享,
記得上回,在貓友吳若璱介紹下,貓兒也為Taiwanfun雜誌,
寫了篇嚐巧心得,當時就曾教大家品巧入門,同時還記載了:
貓兒頗愛的幾間(現已收了)台北巧克力店~思之極為感慨.

拜網路資訊發達,及多本談巧克力之書籍,近年來陸續出版,
許多人在言談間,信口抖落一段:可可樹品種與巧克力學問,
娓娓道來巧克力的品牌與歷史,畢竟一點都不難,於是這回
Cheers找的不是些巧克力師傅,或是巧克力界專業鑑賞家,
而是希望透過貓兒,以喜愛品巧職場名人身份,分享心得,
並過貓兒的觀點傳遞出巧克力與生活結合食尚品味,
希望讓更多的讀者,可以把巧克力,融入自己生活文化當中. 



貓兒與永佳等人,除了在可可府,暢談貓兒喜愛巧克力生活,
也專程至'Cacao & Chocolat'一訪,更期望透過這篇報導,
能再次喚起消費者,對巧克力的喜愛;貓兒除了一再地強調:
慎選好巧克力的重要性,更鼓勵學著品巧,畢竟好的巧克力,
原料來自優質可可豆,並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反而相當有益,
台灣也需要:更多品牌的刺激,才能日益讓巧克力暨甜點界,
發展更多元,隨處享受濃情巧克力文化的生活,也越來越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3669155

 回應文章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貓兒主播的新時段晚間八點新聞
2010/01/12 20:41

傑出的電視台知名新聞主播,自然是平面媒體喜歡採訪的對象,而現在我們看著貓兒主播的2021這連續新時段,貓兒主播的專業與知性兼具,文字下標做得平易出色,播報技巧圓融不誇張(同仁想到與貓兒主播打對台、最近又在上海世博留下吸睛照片、播報技巧誇張又愛充權威,曾接受過FHM採訪的舒舒主播),當然能夠吸引天下雜誌集團為新世代工作人所創辦的《Cheers》雜誌來採訪。

出版圈內均知:《Cheers》是台灣討論工作與生活的雜誌領導品牌之一,創意與風格是21世紀年輕菁英爆發的新力量,雜誌主旨是談工作、生活與未來~「熱情工作、快樂生活」的人生哲學,雜誌的主要讀者群,是處於工作黃金10年,超過400萬的的白領階級菁英,也就是貓兒主播的基本觀眾群(舒舒主播的基本觀眾群是宅男吧),至於會研究Thomas L. Friedman立基點的社會菁英,只怕不到網路人口的1%,貓兒主播的呼籲,效果有限。

(支持熊貓幫五巧婦的看法)我們也幾乎不去「可可府」了。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1-17 05:36 回覆:
成小姐曾是媒體圈內殫見洽聞,珪璋特達之月旦人物,謝謝成小姐的稱讚,還是希望成小姐支持可可府啦.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2 02:28
  說到節能減碳呀,最近看新聞出現一個說法:先前暖化其實是海水的因素,跟溫室氣體關係不大。而接下來二三十年,地球進入了小冰河時期。

  不知哪個說法才是真的呢,呵呵。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1-17 05:37 回覆:

貓兒好友是學大氣科學出身 (當年貓兒主跑教育線之際,也專訪過貓友的大一導師~現任台大副校長陳泰然教授),然而灰狼的問題,偏向"氣候學"Climatology",貓友則主攻"地物流力"Geophysical Fluid Dynamics,彼此差很多,即便他曾任職丹佛NCAR(美國國家大氣研究總署),他也不敢充當氣候學專家.

他說:待他改日仔細詢問過~數名主攻氣候學的大氣學者 (如台大吳明進教授,還有在夏威夷研究氣候多年的文化大學張鏡湖董事長)之後,再跟網友們解說囉.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節能減碳
2010/01/10 11:18

最近這個話題似乎被全世界所重視,節能減碳。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不要吃肉。減少為了吃肉,讓動物搶奪人類生存食物、空氣及用水的權益。這點健康寶寶的貓兒,可是身體力行。美食也只是淺嚐,真是強大的『定』功。

不過,這個飲食行為真的要隨緣,阿蛋已經吃了三年的素食,除了修心修身,更重要的是,要讓身心靈更能貼近這個大自然。師父說。若不能天人合一,你將無法運用自然的力量。來幫助更多的人。

只能等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更何況是要改變每一個人成為『善良』的心呢?哈,大家若是都和貓兒一樣,世界就和平大同囉。^^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1-17 05:38 回覆:
謝謝愿炁蛋留言,尤其是對節能減碳的重視唷,而"食物哩程"(無論是肉類or蔬果or其他珍貴食材)對地球生態環保之影響,更是不容忽視呢.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sa del Cacao
2010/01/10 09:06

我們巧婦覺得呀~Casa del Cacao可可府的巧克力飲品,越來越退步,老闆娘Elaine越來越像生意人,跟懂得以‘巧’會友的Joana(70%巧克力店)、徐大姊(Chocozing)、何美眉(Slitti巧克力),甚至Valrhona的雅雄大,都差很大
<Elaine讓我們想到:有了團隊的Season>,
其實品味巧克力,是很注重奇檬子之事情,很希望Elaine別步入:喜歡自以為是Kelly後塵,
至於巧克力前中後味,能夠像貓兒主播與natascha般:明顯分辨的~大概只有不到5%的消費者,像經營y網那種舌燦蓮花愛賣弄的假巧克力達人,坊間倒向來不缺

期許La Maison du Chocolat早點來吧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1-17 05:38 回覆:

其實, 在台灣做巧克力生意, 還真的是需要投入很多心思與時間才能夠吸引更多巧友上門呢! 看到巧婦們的反應, 可可府的Elaine馬上來電給貓兒, 希望透過貓兒邀巧婦們前往品巧, 同時聊聊需要改進的地方, 近來忙著經營不同事業的Elaine, 告訴貓兒她從小的夢想就是開個巧克力學園, 據她說已經成形了, 他也表示未來會花更多時間在巧克力上, 也因此很希望巧婦們給她機會, 見面品巧+談巧唷.

不過由於貓兒近來工作實在忙碌, 若是巧婦們有興趣, 再與貓兒留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