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地鐵。過五關
2007/09/19 21:41:10瀏覽868|回應4|推薦37

星期六,我和雅子約在淮海路上的春水堂從白領G會解散的我,一路從陝西南路漫步到淮海路,老實說走的路有點遠,讓我有了想折回徐滙區的懶人念頭,延著淮海路前進的我,看到延路等待的人群,忍不住起了好奇感,索性找了個圍觀的小妮子問個究竟。


呆諾:請問你們在等什麼 ?

小妮子:我也不知道,好像有個活動遊行

就這樣,我沒有在問下去了,走到時代廣場時,公安們阻止了前進的人群,沒有任何的解釋,只是告訢路人,『不能走了,封鎖了!!
一陣錯愕的人群不知所措,我呢,來上海一年了,對很多事見怪不怪,想都不想的往另一條巷子前進,即使心裏莫名的無耐,對於這種有管制沒對策的事,連報怨都賴的回應~~


遇到了雅子,她報怨的聲音比我更有力,火性子的雅子,總是把溫度表現在行動與言語上,由於春水堂是籤王,所以從時代廣場到春水堂的路段,全部因為旅遊節遊街,被列為重點封銷地,人呢~只能進不能出…我們只好目送著春水堂離我們而去....
~


店家要自認倒楣,客人也要摸摸比子自認倒楣的店長,絶對是會上演著我要活下去的戲碼
,拿著醜醜的旗子白底黑字的寫著店名,招攬著客人,並帶領著客人從小巷進入店面消費,這個呢,還是讓人深刻的感受到,什麼樣的國家和政策,人民總是有活下去的意志,當然,也包括親愛的台灣呵呵~


實在是太累了,旅遊節的人群真的嚇到我….任性又難養的我,和雅子提議說我們回家了,疲憊的我們往地鐵的方向前進,上海的人群,如果你用數量去看消費能力,你決對會想,這裏有無限的商機 ! 你一定會想,這些人民畢要怎麼樣才會進入口袋
?


列車靠近【人民廣場】的時候,湧出的人群和關門的速度實在是不夠人群舒散地鐵的門就在一堆堆的人群裏,開了又關、開了又關的好不容易把裏面的人鬆散掉,說也奇怪,怎在關了門後,看到一個白白的玉腿夾在門外,看傻了眼的我,心裏實在很著急,突然,有位英雄硬是從裏面試圖把門搬開,我呢~下意識什麼都沒想的,急忙從外面去拉開門把,親愛的雅子也加入了這次救難活動裏,正當門打開時….剛那位英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跳出了地鐵,消失在另一個人群裏....就這樣....門又迅速的,在次的關上了,當場….我和雅子又傻了,原來剛剛那位先生,只是機秒鐘的英雄,實際上也只是想下車而以只能說….還好玉腿也順利的進入車門內

不一會,門又打開了,這次我和雅子也不用走路,後面的人群很快的把我們擠進地鐵內,當門在次關上時,每個在這節列車的人都相互的說著,真可怕,嚇死人之類的話我想大家的腦裏一定都想到前陣子,坐地鐵夾死的上海人….我呢~還好有雅子在旁邊,我們兩也是一股子的講著剛的事雅子說:地鐵外有二扇門,她看我在那把門時其實很擔心另一扇門關上時會夾到我,我呢還真沒顧到自己,就很想幫忙那個女生,不過~老實說,地鐵外幫忙的人,只有我和雅子,其他在外面的人,沒有一個人升出援手...後來,我和雅子還半開玩笑說,如果我真的被夾住了,不知明天的報上會不會登出,不守法的台灣人,在地鐵惹禍哈哈~~這句是開玩笑的啦,不過,事後對於沒人幫忙這件事,我倒是心裏突然來了一陣冷風….

實在是無法理解,那樣的人群,怎會用這個短的時間關上門,門在關上時的力道更不小,撞到人也不會在反彈回去,這是怎麼回事,這樣的公共安全不值得去注意或改進嗎我的心裏想著,以後如果真在坐到那麼多的人潮,我寧願退到旁邊去等下一般或下下般的列車,也不想在目賭這一切了真的很像拼了命的在過五關似的,頭、手、腳都要用力的擠進去地鐵才算真的坐到地鐵….



呆諾vs雅子 / 地鐵 / 人民廣場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243591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巔峰時期的地鐵千萬別坐
2007/12/04 14:00

我確定搭乘那段時間的地鐵是最恐怖的事。非顛峰時期仍有幾種可能可以讓你坐到位子,不要待在原處等著不動,跑到最前或最後的車廂!如果你從上海火車站出來,最遠的第一節車廂便是你該前進的方向,如果發現沒位置,等下一班,那會是從上海站直接發車的空車。

你將地鐵內的擁擠慘狀描寫得十分貼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9/25 15:18
哈哈,來看你啦!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擔心
2007/09/20 11:03

如果地鐵車門沒有關好捷運是不會開動的.那個車門是自動偵測,所以會再開合一次!

蕃茄有一年五月一日和老婆留在上海過節,也是搭地鐵到人民廣場玩,人也是多的嚇人,而且地鐵車站還出動了公安警察在地鐵車門邊幫忙推人上車!

那時也有很多人手腳或屁股被車子卡在門外,公安會等車門在打開時幫忙將人再推進去一點,真的有點像在塞東西!

所以遇到這種大節日,出門還真是要人命.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9-21 11:59 回覆:

上次同事告訢我,她在地鐵上,有個阿婆在門關上時大叫她"過站"了,結果...車內有個人硬是幫她把門用"拉"的打開....那個人...竟然是....地鐵工作人員...

這點~~真是讓人驚訝萬份....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是大陸
2007/09/19 23:10
Well, that's part of the real life in Mainland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