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月的假期
2007/08/19 15:37:39瀏覽688|回應4|推薦23

我喜歡三個月度一次假的生活,或許是因為我一直覺得 … 人生不應該只有工作,或追求成就,如果我永遠不知道人生有多長,那我會~希望在忙錄的生活都要記得停下腳步,看看四週也看看自己,感受一下生命的存在感 …

三個月的休假,對台幹是很重要的,由其是當我來到上海的第二年,對於一些事總感覺進度太慢 … 漸漸的失去耐心的最近 …

成立自創品牌 NICOFUN ,以 CASHMERE 羊绒高價位的材質,滿足現代人做設計的慾望,所提供的創意。定制,以這樣的蓋念,建立工廠、門市、客戶之間的網路平台,是我在這主要負責的業務之一。

實體店和網路接單的部份,服務員和公司理念的培訓,客戶和公司之間的供需問題,品管和流程之間的衝突 … 一切的一切,老實說,都在實踐中不斷的調整或改變方向,人員是否可以到位,素質是否可以被訓練 … 一切的一切,這些無形的成本,實在是身為台灣幹部最無耐的壓力,最近 … 看似好皮氣的我,慢慢的爆發了 …

爆發的程度,夾雜著很多有爭議的空間,大陸和台灣之間的人文素養、工作心態、生活的心態;老闆和員工之間的主從關係、利益的拿捏、屬性的差別;六 O 年代和七 O 代的工作態度、抗壓程度、處理事情的方式,這些,那些 … 如果我有能力,希望能在日後與每個在職的格友們一起來探討與交流。

爆發的原因,和我個人的職場規劃、經驗、背景,也有很大的關係,當了主管看很多事,即使看的是全盤,即使顧及的是全局,但這中間 … 需要很多柔軟的身段,和因人適用的思維,有時換位置換腦袋的同時也在開發著大腦裏沉睡以久的地區 …

我呢 ~ 是個不折不扣的隱性天蠍女,就算內心在波濤洶湧,表面總是風平浪靜,爆發的過程,看似少了耐心;喚起了自己很 ” 牛 ” 的特質以外,倒是持續工作,盯進度,測試平台與實體業務之間的流程是否可以被滿足,和客戶溝通年度的活動案,內心裏不斷的壓抑,累積著對目前的困惑 …

有一天,看著日漸變廋的臉頰,和剛到上海時的照片,我在當下決定,要先放了自己 … 迎接這個來的剛好的假期,我決定去曼谷自助旅行,找我親愛的弟弟 ( 去年;我們家除了我到上海工作,我弟弟也到曼谷去當導遊了 ) ,擺脫現在的煩惱和困惑的心情,為自己安排一個設計之旅,曼谷這 G 年,為了設計產業做了很多的推廣與建設,原創性的設計加入國際的感觀,這 G 年一直是展覽裏出眾的星星,回來時,我會~帶著我的旅行和你們分享的。


抱著把臉變圓的心情,回到當初因為喜歡畫畫而愛上設計的我,為我自己去曼谷摘一顆屬於我的星星。



呆諾 工作 Vs 生活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171412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
2007/08/21 13:12

不管在哪工作

車輪與查德都希望可以三個月放一次假
可以讓自己放鬆,也可以出國看看...增長一下視野...
就算薪水少,特休少...也可以節省過生活啊!!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偶也好想去小島渡假.
2007/08/20 10:41

是三個月放一次長假嗎?真的有點少.

我們公司派駐上海的台籍員工已婚是一個月給五天返台假,未婚二個月給7天返台假.

本來在跨國企業管理就會有很多文化和工作習慣上的差異,加上現在上海的員工找工作容易,動不動就跳槽,真的不好管理.你一個女生要做那麼多規劃和管理真的很不容易!要加油哦.

放假去散散心充個電,回上海才有好體力和精神繼續打拼.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20 19:36 回覆:

蕃茄的公司福利真是好~其實現在來大陸的台幹~條件很多都不如以往...有時呆諾還是朋友們口中福利不錯的人,不過~來這的壓力和體驗,只有來這生活的人才能真的明白,大陸真的很多台灣人吧,每當我出現在台灣人習慣的消費環境裏,總可以聽到台灣口音的國語,總是讓我有錯覺..像是在台灣

最近喜歡上~淮海路的春水堂~這裏的服務素質真的很好~好到我不得不和雅子說~真是是很崇拜這個企業的精神,在大陸,可以把服務業的培訓做的好,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最近~可能真的有點累了~又準備去放假~人更是容易現入一種”昏迷”的狀態.呵~剛坐車來的路上,竟然"小睡片刻",可能有要去放假的心情吧~一切等大腦空白後回來在和大家聊~這段時間~會請雅子認真看家..cc


存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妳的心得
2007/08/19 23:17

觀念、目標上的差異是最困難的

好像除了不停的耗時間溝通、硬磨之外,沒有別的路可以走

覺得妳很棒,腦筋清晰又懂得讓自己放鬆歸零

(不像我只會哇哇叫又捨不得放下)

也感謝妳在我文中的留言,一語中的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21 00:03 回覆:

祝福存兒~幸福快樂~
剛去晃了你的站~發現你結婚的日子是雅子的生日
給你滿滿的祝福~~~

DINO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8/19 19:39
很棒呀..能夠定期的放自己一個大假..應該是現代人最奢侈的夢想了吧!!太多的放不下讓自己一直一直困在不快樂的圈圈裏!!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8-21 00:05 回覆:

我也是~現代人~不過...走出台灣後擁有這樣的際遇~我想更珍惜~也希望自己能懂的調整自己~~路才能走長遠.免得到時陣亡

D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