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玩遊戲::: 【老中青三代】的墾丁之旅
2007/07/24 01:06:39瀏覽659|回應2|推薦12

引用文章【徵文活動】手足遊台灣


20067月是我決定來上海工作的日子,就這樣開始了
上海工作、台灣玩樂的生活….

第一次離鄉背井,第一次一個人坐飛機、第一次來到陌生的環境生活,或許有太多的第一次,只為了改變生活的一層不變,就這樣有了第一次近鄉情怯的心情,我在10月份第一次回台灣,在一次的MSN裏我和蘋姐說:「我要回去了!我要回去度假了!我要回去~所以安排假期給我吧!」就這樣任性的和家人說著開始了全家從北玩到南的旅行,

藍天。碧海,高雄墾丁是我們最近的一次旅行,家裏的主角有蘋姐、老梨、朱姨,我們三個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家人(表姐妹),這次多了個揚哥,就這樣各自帶著家人或朋友,情人或老婆,老媽或親戚的小孩洋洋灑灑的14個人三台休旅車開始了【老中青三代】的墾丁

第一天我們,長途跋涉的遠從台北開車下高雄,中途的景點是開車人的中途之家(休息站)~~台灣的休息站,真的舒適又便利,雖然沒有日本好,但~很多休息站都陸續有觀景點的規劃..事實上己經是值得表揚的! 到了旁晚,我們一票人閒逛在墾丁夜市,吃吃喝喝的時光吹著涼涼的海風,玩著夜市的打沙包、射擊、鈞魚這個晚上是老中青的共同時光,每個年紀的人都在海風中吃喝玩樂結束了逛大街。

第二天我們,離開了藍天小木屋,穿著清涼的泳衣、套上了大大小小的游泳圈,來到了墾丁海岸,陽光、沙灘、海風是小孩們的天堂,玩著沙的模樣,臉上的表情除了快樂,就是滿足,小朋友們蓋起了自己的城堡很快的和隔壁的小朋友玩成一片,老人家們看著孫子和隔壁的奶奶敍說著孫子們的趣事,臉上倒是一陣驕傲的臉;至於我們呢~年青的我們,乘著帆船的風出海去,停在海中央的時候,仿佛在生活裏的責任與壓力全都消失了,我們聊著家人、聊著彼此的工作,住在上海的我,是家人們的牽掛,話題自然在我身上打轉,那樣的感覺,我只想說:「有家人真的很好。」就這樣,隨著太陽落山,我們在海鮮店過足了癮,吃了大顆生蠔、和活跳跳的生魚片回到了小木屋,在小孩的嘻笑聲、大人的交談聲中,每個人都睡沉了。

第三天的小插曲,讓我對這次的旅行有了深刻的感受,提倡去《尖峰168》的我,在一頓討論中,發現了家人和朋友出來的最大不同在於,很多遊戲,不適合年齡有差距的成員,正因為是家人,有時因為牽掛和擔憂每個年紀的人,卻都度協了部份該有的娛樂,旅行的過程,如果有太多的牽掛,除了是件掃性的事也是件遺憾的事,這樣就失去旅行應該放鬆玩樂的目的,所以呢~單身的我,告訢了親愛的家人,即然出來就應該玩的盡興,老人家看著小孫子就有滿足的幸福感,小朋友看著一伙人在木屋那騎單車、玩水槍,有太陽和海風就是一種回憶;至於我們這些中年青人,經歷過了小時候單純的快樂,也還沒步入老人家對幸福的滿足,就應該去做些,刺激的、有趣的、沒做過的事,不應該只是太多的牽拌和壓抑,必竟工作的時候真的有太多事需要去調適,來這~何不放縱一下自己原有的身份,就做回從前的自己。
最後呢~我們還是去了《尖峰168》,老公呢、情人呢、弟弟呢,都直呼過癮,蘋姐、老梨、朱姨呢~都用尖叫聲見證了吉普車的威力,延著吉普車回藍天小木屋時,感覺的出大家都很興奮,就像回到了小時候去冒險的感覺,回到家了,小朋友們也因為玩太累,而睡起了午覺,就這樣我們結束了老中青三代的墾丁之旅。

其實和家人出去玩,千萬別忘了玩樂和度假的最大目的,在於放鬆與享受,如果不同的安排,可以讓每個人都快樂,有時,在玩樂的過程中,把看的到的安全在第一考量之後,應該讓每個年齡層都留下了不同的回憶。老實說 【老中青三代】的旅行或許沒有一連貫的精采也沒有瘋狂的舉止,但這樣的旅行對家人卻更具深遠的意義。

這一年我們【老中青三代】去了屏東、宜蘭、太魯格、深入部落去玩、去山上也去海邊也去了墾丁就這樣每次回到了上海,看著全家人的玩樂相片,每一次每一次,都珍惜的這些回憶,其實人到了一個年紀,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同時,有時要全家出遊是件很難的事,現在因為我來到上海,回去的時候大伙總是有理由,因為我的出現而住宿旅行,這樣的生活,不免感謝起自己來上海的際遇,希望在歲月流失的某一天裏,每個家人都可以回憶起這些時刻。



呆諾 / 台灣 / 墾丁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1050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料喔
2007/07/24 19:06

不錯不錯!!

問過前3名的獎品是什麼了嗎?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5 17:24 回覆:

我想要.....休旅車.....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呵呵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年在外工作
2007/07/24 09:58
回台多陪陪家人,真是溫馨時刻 .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25 17:23 回覆:

家人是一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