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的靠山〈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12/21 22:31:36瀏覽3023|回應20|推薦225

當我埋首工作之中距離下班時間已經很久了,因為先生還在公司、孩子們都在補習班,所以,我索性不回家臨時決定留下來加班。

可是,我的電話卻響個不停,我的同仁趕緊跑來跟我說:「Mai 妳的手機不停地叫,趕快回電..」正想回撥時,鄰居已經打來電話說:「天很晚了,妳父親來了,發現全家人都不在很擔憂,怎麼還不回家?快回家,妳爸爸在等妳啊!!」。

是啊!!父親很喜歡“巡邏”我家,常常來看看、東西放了就走,今天不曉得是怎麼了?突然想看到我們之後才肯走,於是,我匆匆地收完東西就回家,一踏進家門已看見父親在幫我打掃庭院又帶來好吃的東西及日常用品,這些都是我們不缺的...但爸爸還是常常就近買來。

父親一看到我回來,高興極了,顧不得手上還拿著鏟除、剪刀之類的東西就向我跑來說:「Mai-怎麼了?怎麼這麼晚了才回家?小孩呢?先生呢?...」我說:「孩子都在補習班、先生還在加班..」爸爸才鬆一口氣說:「原來如此啊!!我以為你們怎麼了?」說完又開始忙東忙西、交代這個又叮嚀這個,尤其是前陣子生病的事,問我身體好點沒?記得保養!!如此之類的話一直的重覆講,讓我想起前不久...

我因為腎水腫、尿道結石的關係飽受身心煎熬之苦,苦不堪言,最後是實施開刀才把石頭拿取後解決掉我的病灶。

但是,開刀後、拿取石頭後的日子才是我最「難受」的時候,因為太「頑石」了,醫生在我的輸尿管裏放置了「導管」令我非常的不舒服也造成我的不方便。

因為「卡卡」的,總覺得有東西在我的體內,而且常常窘迫性的尿急,過於激烈運動還會血尿,使得我走路起來「怪怪的」,我的同仁們都笑說是「走路最難看的時候」,雖然如此也為我叫「屈」,直喊還是不要生病的好。

因此,我都不敢長途跋涉或出外遠行,只有去接 Andy 回家的時候,雖然是長途的距離,為母則強也就忍痛窘迫尿急之尷尬,不管多遠也要去學校把 Andy 接回來。

但是,父親本身有「攝護腺」方面的問題曉得窘迫尿急的困擾,怕我一路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會「不方便」,總認為有人陪同遇有狀況時才能替換開車,於是硬要跟我一起前往學校接 Andy 回家。

初期,我同意了,跟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父親年老了很容易疲倦,一上車剛開始跟我聊天很盡興,說著..說著..不一會兒的工夫就睡著了,睡著的時候還「唸唸有詞」,一下車就趕著「上廁所」,原來他自己有攝護腺方面的疾病,他的尿急比我還糟糕啊!!

於是,我開始不願意父親與我同行,但是,父親執意不聽,老是在我休假之前就打來電話跟我「嚕」好久、“吵著”:「我們一起去才安全」,我總是「不要」,“嚕”了老半天,同事看不下去了,她們會跟我說:「好啦,就讓爸爸跟吧!這樣的時光也不多了,曾幾何時可以如此地這樣跟爸爸在一起?」。

我只好笑著說:「爸爸說陪我,有個說話的伴才不會無聊還可以提振精神,可是他總忘了自己說過的話,老是一直重覆的「講」像是催眠曲似的令我開車愛睏實在是“雜唸”」大姐們聽了哈哈大笑卻也告訴我這是最甜蜜的「雜唸」。

我一聽...沉默了,因為這樣的時光曾幾何時有過?自從我長大之後,很少如此跟父親這麼親近「獨處」過...

除了我生子、安胎時,先生不在我的身旁,父親來醫院照顧過我,當時令醫生、護士感動地說:「妳的爸爸真好啊!!很少看過是父親來照顧女兒的..」還有就是生病的時候,先生不克前來,是父親守護在醫院為我簽下手術同意書守候在開刀房外等我平安歸來。

想起從前的這些時光真的令我既感動又感恩,父親真的是我「一輩子」的靠山,不管結婚前或結婚後依然如此,於是,我再也拗不過父親的「好意」也經不起大家的“撻伐”,我終究是答應了父親的「請求」順應了他的「意思」讓他陪我去接Andy ,繼續享受我本來以為是「雜唸」的「轟炸」。

不過,就在上個月,我的病情好轉了、拔除了「導管」,身體好多了,動作變得靈活又快活,於是告訴父親「不必同行」我自己來就行,他依然不肯但經過我委婉的「拒絕」,爸爸總算同意了...

可是,我卻發現...行車一路上不再有父親的陪伴,我顯得孤單了,車內的「熱氣」冷清了,變得孤寂而落寞,我總是不輕意地會從「後照鏡」中看了一下--「尋找父親的蹤跡」,回想起他跟我說話的當兒就不知不覺地倒下癱在後座上沉沉的睡去...那個情景令我既心疼又傷感地覺得「父親真的老了」而淚水沁出的直流狂奔。

原來父親是我同手同腳--「一輩子的靠山」啊!!

爸爸,謝謝您!!  我最愛的父親。

小時候

父親最愛高高抱起我--拍照

 

父無兒子

小時候總愛把我當「男孩疼」

頭髮剪得是「平頭」

不說是女的

人家還以為是「兒子」

 

 

漸漸長大

頭髮留長

有小女孩的味道

父親還是喜歡找我拍照

但我還小

常常看不清鏡頭在那兒


最近父親很喜歡看舊時的照片,找出了兒時我與他合照的三張照片也給了我孩堤時期的照片,要我好好保存;我看了好久...覺得好笑又溫馨,勾起了我兒時的回憶....

父親說..

當時他喜歡拍照

老是叫我照相

父親說...

這個時候的我最可愛

父親說...

小時候的我很討喜

大家都喜歡我

令他很驕傲

看著兒時的照片,謝謝爸爸為我拍下美好的倩影,留住兒時的模樣成為永恆的註腳...

父親真的是我一輩子的靠山也是我同手同腳最佳的記憶---

各位朋友

聖誕快樂

美夢成真

 

2013/01/18 18:33  
Dear Mai-Mai〈築夢踏實〉(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一輩子的靠山」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71513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ncent To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原始點療法
2013/02/01 14:53

你們可以試試原始點療法,原始點在各個縣市,幾乎都有集會點,例如:台北、中壢、竹南、台中、彰化、台南、高雄、花蓮等等地方,各個地點都有很多義工幫忙按壓原始點,你們可以去看看,通常人很多,因為是免費的,而且效果神奇,有很多令人想像不到的結果。 可以去現場看看,當一個旁觀者,問問現場的民眾之反應,你就會知道。 

網路上有教學影片,可以自學,我有去上課,理論基礎班、手法班,理論基礎班上完,會有一個考試,考試通過的人,才可進階到手法班,學習手法。全部是免費的。 底下是基金會的網頁。

演講與手法示範影片案例集,  大陸原始點愛好者之案例討論的論壇

     裡面有大量的案例討論,可以參考,癌症是重症,比較不容易對付,但是有成功的例子,可以去原始點現場問問現場的民眾。

原始點療法


◇ 快樂不是我們的歸宿,痛苦不是我們的歸宿;內心的平靜,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
◇ 覺知者如實地徹見,不因變遷的現象而快樂、悲傷。
◇ 坐著讓你的心達到止靜和專注,然後用來檢視身與心的本質;更清楚地看清它們。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是兒女一輩子的靠山!Mai-Mai 格主這篇,道盡了為人父母之辛苦;也以輕鬆幽默的口吻,生動描述了家庭狀況、喜歡巡邏女兒家的父親。
2013/01/18 01:12

父母,是兒女一輩子的靠山!Mai-Mai 格主這篇,道盡了為人父母之辛苦;也以輕鬆幽默的口吻,生動描述了家庭狀況、喜歡巡邏女兒家的父親。讚

Mai-Mai 格主有現代人毛病腎水腫及尿道結石的困擾,也開過刀,還能嘻嘻哈哈的縷述與父親互動的趣事。老人家嘮叨轟炸又放送溫情,卻是最美的回憶。

當父母老了,不能在你耳際雜唸,才知我們半生能倚賴的父母的關懷,是多麼溫馨幸福!〈一些舊照片都很有古意兼藝術感;尤其是像男孩的小女孩。〉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照片
2013/01/07 03:00

從這些老照片,就知父親如何寶貝妳!

保重、祝福~給一對深情義重的父女!


Mai-Mai(y142485) 於 2013-01-13 16:04 回覆:

謝謝您..愛你喲!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時光
2013/01/03 11:35

有父親陪伴的美好時光,

值得珍惜,

祝福新的一年,

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Mai-Mai(y142485) 於 2013-01-05 20:58 回覆:

謝謝您

我也祝您新的一年

事事如意、喜樂、平安.ROES恭喜恭喜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靠山真幸福
2013/01/03 00:34
保重身體。
Mai-Mai(y142485) 於 2013-01-05 20:56 回覆:

謝謝葉子

總是這麼關照我.害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再弄我囉
2012/12/27 00:44

妳的文字會把人弄哭

妳的文字配音樂配照片會把人弄到痛哭流涕

 

Mai-Mai(y142485) 於 2012-12-27 23:31 回覆:

就是妳一句《爸爸永遠都是我們一輩子的靠山

促成了我這篇文章的完成

妳爸爸媽媽對妳的關愛也令我感動至懷

因此,我時常惦記著妳的父母

很高興認識了妳們也結識了妳的公婆.足感心耶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2/12/26 23:59

一篇感動的分享....  

這是一輩子的幸福喔

祝福闔府  平安喜樂  新年如意

Mai-Mai(y142485) 於 2012-12-27 23:24 回覆:

好久不見

我依然想念著您.哭

您還好嗎?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女情深 深似海
2012/12/26 23:46

看著妳小時候就和父親一起的照相~~

現在看來可是格外珍貴和貼切呵.......

就妳是寶貝女兒真是集寵愛於一身了^!^

Mai-Mai(y142485) 於 2012-12-27 23:22 回覆:

我常在想..

沒有父親,我怎麼辦?

人生..我是不是走得下去?啜泣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好好珍惜
2012/12/25 22:21

要好好珍惜

和父親相處的時光

Mai-Mai(y142485) 於 2012-12-25 23:02 回覆:

謝謝您

我會好好珍惜的

祝您有個美好的聖誕夜.


兩坪牢房等馬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這些老舊照片
2012/12/25 13:27

就知道您父親真的很疼愛您

因為那個時代, 照片都是很正式下拍的

不太有隨意拍的.

Mai-Mai(y142485) 於 2012-12-25 16:43 回覆:

爸爸真的很疼我.

小時候最常買繡花鞋給我穿.

這也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事

感謝您的探訪,歡迎再來坐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