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囉~
2009/08/31 11:03:43瀏覽859|回應2|推薦68

八月三十一日是開學日,總算開學囉~

昨晚,Jimmy又再一次重組書包裡面的東西,謹慎的複查一遍,看是否遺漏些什麼?必須補齊的就立即補上。

Tommy看了二哥在整理東西,好奇跑來看..向Jimmy說:「二哥,你開學了喔!真好!!」二哥不耐煩的說:「你管我!」誰知Tommy又說了一句:「本來就是啊!快一點上學,你跟大哥就不會在家一直玩電腦啊!」未料,Jimmy 火大的撂下一句:「你真煩!」這下..Tommy 也不甘示弱的回了一句:「幹嘛!? 愛生氣!哼!」

我看他們一來一往的〝吵嘴〞,心中不覺地也認為..《是啊!開學最好,明天開始忙碌..忙補習、忙才藝、忙上課、忙複習..你們倆就沒時間吵啦~》

自從Jimmy 受傷後,我就很不放心,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排了假,專門陪Jimmy 上學,雖然新學期新開始,升上五年級囉!!我還是不安心,一早就陪他上學,進入學校來到班級,班導還沒來..我環視整個教室,看看還有幾個孩子是續留原班或者轉班與那位特殊孩子同班?結果..發現大多數的孩子都留下來了,只有少數的孩子轉學了,再次見到Jimmy 班上那一群的同學,感覺非常的恬適,因為孩子們很懂事、很聽話,也有禮貌,只不過..男班導非常的年輕,希望『大孩子帶小孩子』不要再有什麼狀況才好!

我看四週圍安全了,本想等班導來問個候再走..但想到與『縣長有約』時,已與班導見過面也談過新學期新願景、新年級新開始以及新班級新希望的期待,班導應該了解也記得,於是在跟孩子們寒暄問候完之後,我就先行離去了..走之前,聽見同學們向Jimmy 說:「你真好,你媽媽還陪你來」、「喂,你腳好了沒?」、「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受傷啦~」發現..許久不見的『哥倆好』在此刻見面時,彼此的友誼與關懷在這一刻裡竟也表露無遺。

回家的途中,我不時想起『上師』的話,由於達賴喇嘛到台灣來消災祈福,我的上師也回來台灣,隨後隨形護持;於是昨晚,就先與我們全家人見面並做個簡短的開示及佛法的祈福,由於會面時間短暫,所以,席間聽經聞法,我就不再多加打擾、請示,不過,『上師』彷彿知道我的心事,一語就點破我的心情,走之前,全家接受上師的祝福,每個人都非常的歡喜,離去時,『上師』與我合掌道別時跟我說:『凡事不要想太多,甘願領受就是還報,不要懷疑,愉快接受.』。

是的,我必須學習「什麼事情來了都不煩惱,不隨境轉」如此才是不執著的『放下』,像今天這樣,開學了,我不放心Jimmy 就是我不對的罣礙了。

總算開學囉~Andy 明天也開學了 三兄弟各自學校的生活,一切老早就要回歸的正常生活,在今天都準備就緒出發了,希望平安、健康伴隨著家人開開心心的永永遠遠~

也祝福各位開學囉~一定要平平安安過日子唷!!



春天開學了 花都來上課 穿上新鮮葉子 的制服
媽媽開學了 鍋碗來上課 煮出香噴噴的 便當盒

大人開學了 孩子來教課 第一課先學如何 愛快樂
熊貓開學了 黑白的琴鍵 彈奏著 我的唱歌 很彩色

月亮開學了 影子來上課 夜晚像皮影戲 在轉播
愛也開學了 我跑來上課 想知道我愛你 怎麼做

大人開學了 孩子來上課 沒有人會用命令 來教課
熊貓開學了 黑白的夜色 述說著 幸福其實 很平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273996
 引用者清單(1)  
2009/08/31 12:54 【Happy Helen】 開學了 學『開』了

 回應文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很棒了
2009/08/31 12:55

Mai-Mai 放寬心, 究竟很多事不是說的到就做的到的!  我也常被人說"想太多".  可是, 到底我們針對的不是一般事一般人, 是自己的孩子呢!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學囉
2009/08/31 12:49

開學了 學開了

學會開心了

學會開懷了

學會開放心胸了

學會開開心心上學 平平安安回家

哈哈

正芳今天 開始也開始了學校的課 連上四堂 累翻了 也虛脫了

嘻嘻!!但『累翻』了 還有另一個意義 ~~

和學生一起『累』積實力 學習興致High『 翻』天

哈哈!!但『虛脫』了 還有另一個意義 ~~

和學生一起『虛』心學習新事物 期許自己在學期結束時能『脫』胎換骨

嘻~嘻~哈~哈~

我和孩子分享的一個重要觀念是

是快樂的我 讓事事順心如意

而不是事事順心如意 讓我快樂

我和孩子們的約法三章是~~

第一章◎快樂學習 學習快樂

第二章◎快樂接受 接受快樂

第三章◎快樂享受 享受快樂

嘻~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