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基本面..
2009/04/20 21:43:55瀏覽569|回應0|推薦18

昨天夜裏,夜已深沉,我突然間因為看到某件事情的不完美,讓我在寫作上起了一個很大的〝遲疑心〞。

對於熱愛寫作的我來說,有點沮喪,於是,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啊想..我想到了一個似熟非熟,既熟悉又很親切的一位長者,他非常的熱愛寫作,也是一個文學素養非常好的作家,在文藝上的表現,給我的感覺就是〝文藝之人〞,文章中所展露出來的情感是真摯的,而筆鋒中所流露出來的是細膩的觀察,筆觸間的傾洩至情,是可以有遐想的想像空間,他的文章也是我流連忘返的「停駐點」。

我因為心中的納悶與疑問,我在無人與我「分享」心得的此刻,我想到了~「他」,我希望藉助他的幫忙與心理輔導,讓我可以真正的〝想通〞,不要執著於看見的「不完美」而有了「退步」的想法與懼怕。於是,我將我的心情傾訴,把我的「困擾」丟給他,在我即將進入夢鄉時,他的回覆很快就回來了,讓我立即接收到他的〝想法〞與〝看法〞,也就讓我釋懷的、恬靜的進入夢鄉,睡時還帶著淺淺的微笑,有著幸福的感覺,因為,我太愛寫作了,「他的話」,讓我全然〝想通〞了~

尤其,他的一句:『回歸基本面』,竟然是我的〝最愛〞,因為很〝重聽〞,也就很喜歡這句~回歸基本面~的用詞,就是回到最初的開始與原來的本意,秉持著當時的堅持與用意,就是『回歸基本面』的最好方法。《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就是他想說的回歸基本面,不過,我的認知是這樣子,希望應該也是他所謂「回歸基本面」的定義吧!》

所以,在工作的時候,我不時的想著這句話,想著..無論是在工作上或處事上,做事情一定要回歸到最基本的概念上,如此,才不會失去當時我們所要堅持的理念與態度上的豁然..

因為如此的〝陶醉〞於「回歸基本面」,所以,今天工作繁忙也不覺得累,努力衝刺之外,也想著當年的理念就是..來到這個單位工作,最基本的具備就是我有一顆「愛國的心」,回歸基本面,所有的熱誠當然就是來自於對這一份工作的愛戴與認知。相對地,我熱愛寫作,我琢磨於文學上的造詣,我愛好文藝,我熱衷所有一切文藝上的表演,生活中的依靠來自於寫作的抒發與快樂,情趣上的寓樂,來自於藝文的寫實與享受,既是如此之愛,全然的真實感受寫文章,豈可因一時的〝茫然〞蒙閉雙眼、封鎖心靈而怯步不行呢?時常勉勵弟兄們『做自己最好』,既然如此,當然還是「回歸基本面」做回原來的自己最好。

當我這樣的想著..並不停的工作著,也跟著弟兄們汗流夾背的為了明日的裝備檢查,在做最後的衝刺時,我反省著自己的「門心」回歸基本面之外,也期待著回歸正常化,繼續堅持我最初的衷愛與開始..

當我這樣的「回歸基本面」時,親愛的大哥,您應當知道我感謝的人就是您了~

您短短的幾句話,就是我們彼此心靈交流,融會貫通的最好本意,也是我們成立「blog」時〝回歸基本面〞的最初與最愛...

您問我:「妳覺得呢!?」,我的「覺得」就是以文章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86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