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
2008/12/31 19:01:14瀏覽510|回應0|推薦10

雖然明天開始又是新的一年,再過幾個小時,2008年的尾聲就要畫下句點了,我卻高興不起來,反而,心情非常的沉重,本想,要趕快在2009年到來之際,趕快發個簡訊向我那群大朋友、小朋友注入我滿滿的祝福;誰知?還是讓他們捷足先登了,不禁令我小小的惆悵了起來。

一連四天的假期,對於年輕人來講,是一件快樂的事情,但對於我們有點年紀的人而言,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總是沒有年輕人的活力來的有衝勁,新的一年來臨,面對四天的長假,還是沒有以前年輕時的〝策畫〞與〝理想〞,想要帶家人出去走走,總是因為工作上的事情,一再擔擱,當孩子一再問我〝元旦過年期間,可不可以帶我們去~〝海角七號〞拍攝地點玩玩〞,我始終不敢很肯定的允諾,因為,我的假期不足四天啊!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提早結束假期,歸隊與我的伙伴們,繼續努力工作為荷!

或許是如此這樣的因素,讓我惆悵又落寞吧!因為我老是因為任務的關係,時常掃了全家人的興,常常讓孩子失望了,雖然這種事,先生非常能夠體諒,但也愛莫能助,因為我們的工作性質是一樣的,〝服從就是命令〞,彼此不捨,為了國家也只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只好向孩子說〝抱歉〞了~還好..家裏的寶貝都非常的貼心,不喜歡不願意,也就適應了我的工作性質。

也或許是因為近來的工作壓力吧!讓我牙疼的不得了~

假期中有一天是〝公公的忌辰〞,必須返回婆家舉行〝追思會〞,這幾天來,也或許是因為策畫追思會的各種事宜,一直陷在感傷懷念之中,感念公公生前的點點滴滴,而心生〝鬱悶〞,感覺種種的不舒服與難過吧!

雖然之後,相繼生了老二、老三,不曾見過〝爺爺〞,但總是聽我不時提起爺爺的生前事績,兩個小的,感覺也就如此地與爺爺非常的親近,想到要追思又會全家到基督墓園去獻花,兩個小,總是非常的期待。

希望明天元旦來臨之際,除了為公公舉行追思外,也能稍稍彌補孩子們想玩的心,也希望新年新希望、新氣象,不用什麼〝中樂透、發大錢〞的願望,只要全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希望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52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