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大型活動的次數
2022/11/03 18:59:20瀏覽1050|回應1|推薦27

最近韓國梨泰院新聞  一直不斷地躍上新聞版面

我也很關心這則事件 所以幾乎讀過了相關的報導

今晚回憶了一下 自己參加過的大型活動及散場時的過程:

1.30年前在台北任職~同事邀約到河濱空地賞國慶煙火~人潮真的非常多多~散場時四面八方都有交管~ 所以很順利的出場及搭公車回到租屋處~沒覺得很壓迫及難受~只是覺得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群聚  

2.隔年在租屋附近的中正紀念堂賞花燈~這次有被嚇到~走在外環步道幾乎被人潮推著走~幾乎被人潮架空推著往前走 

3.回到台南後~運河辦過2次花燈~因為展示花燈的範圍非常遼闊~人潮還是超級地多~不過還是覺得為了賞花燈~人潮多一點倒是熱鬧~回家的路也很順暢

4.四年前~為了攝影興高彩烈地前往鹿耳門賞煙火~初到時(想卡到好攝影位置)~等阿等地~到施放的時間8:20~真的很恐怖~鹿耳門四面八方綿延幾公里都是人潮~沒有所謂的攝影好位置~因為全部都是人潮滿滿滿

5.再隔一年~屏東施放國慶煙火~這次吃足了苦頭~排隊等待很久才坐上接駁車回家~下次還拍

6.又過了一年~輪到台南施放國慶煙火~我們還是約拍喔~但是整個下午我都在質疑~這個決定好嗎~散場時怎麼衝出人群及車陣~所以我臨陣脫逃~我不敢去了

大型活動都有其誘因 人們才會熱情十足前往 不過年紀稍大的人 大多已經不喜歡吵雜及人聲鼎沸的場面~所以在韓國梨泰院失事遇難的大多是年輕人~家裡親戚有個青少年及大學生~得趕緊藉此新聞事件囑咐~別為了追星之類的~參加風險性極高的大型演唱會活動

備註:1.
      民國92年曾到英國一遊 在愛丁堡城堡裡 觀賞夜晚的國際軍樂隊表演
      記得入場人數非常多多
       進到座位區 更是座無虛席 夜晚燈光璀璨 國際級的軍樂隊表演精彩 每個國家代表隊
       都表演讓人目不暇給  群眾人數非常多~但是散場不到30分鐘後 你會覺得很奇妙
       龐大的人流在短短幾十分鐘後 居然快速消失了不見蹤影 只剩清冷寂靜的街道
       這點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奇妙 
        2.
        今年國慶日 在家賞國慶煙火 在嘉義舉辦的國慶煙火 在無人機表演空中排成平安二字時
        是攝影人最想捕捉的畫面  我只要在家就可以同步欣賞到國慶煙火的施放
        隔天還能在臉書           
        攝影社團 欣賞老師及臉友們拍的煙火圖
        這樣多愜意阿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yy12345&aid=177378597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5 00:03

我在卅五年前,到鹽水觀賞蜂炮;那人潮真叫做〝擁擠〞!

擁擠到看著蜂炮朝自己射來,想躲;卻無法移動腳步,還好最後是從我身邊飛過。

過一會兒,我趁有空隙時,趕快逃離現場。

哈哈,多數人年輕時,總愛趕熱潮!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泥鰍(xxyy12345) 於 2022-11-07 06:24 回覆:

年輕缺少生活經驗及社會歷練

風險就很大

鹽水蜂炮~我是在鹽水朋友家的陽台觀賞的

沒被嚇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