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住我愛妳"
2008/05/17 19:15:29瀏覽816|回應3|推薦11

這是一則剛剛在奇摩看到的新聞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在被震垮的瓦礫廢墟中,救難人員可以輕易地看見人類的至情至性。在四川省北川縣,搶救人員又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這時,雖然是早就見慣了生離死別,但醫生仍怎麼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手機傳給在場每個人,看到的都為之動容不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7/2/zes5.html

我看完也剛好掉淚了,再看個幾次淚水還是一樣湧出


這次四川大地震,不知道該說什麼....
畢竟921時我也只體會到台北的4級,
看了幾些的新聞,都讓我眼框裡泛淚
"廢墟下孩童 忍痛唱「兩隻老虎」" 這則新聞裡,有一段是講高中生,大家互相喊話要一起出去,然後一起唱歌,看了這篇,感動,感動那同儕之情,也讓我想到要畢業這件事....


好快,高中三年,要畢業了,
畢業後不久就是大考,很擔心很擔心....指考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模考的成績一直沒有起色,這讓"擔心"更擴大,哀.......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3ej04cjo4&aid=18764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假新聞啦
2008/07/23 14:29

川震很悲沒錯、母愛很大也沒錯,但造假就絕對是狗屎。

思考一下,您四肢趴著拿手機打這麼長的一段字試試。

別忘了這新聞為了救小孩,四肢是用來撐著擋著坍牆的背,還有手機是從哪生出來的?

眼淚該流,不留在這種地方~~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08/05/21 19:43
 

發揮你的愛心

為四川和緬甸災區子民祈福

一分錢鈔

一分力量

響應募捐

誠心感動上天

奇蹟將會出現


《南鄉子 醉落魄》完──
《蝶戀花》待寫──
《黃昏鑄劍師》完──
《傀儡殺手》完──
《滄海一刀》完──
《君臨天下》振筆疾書中──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造假…
2008/05/21 00:24

聽說這篇感人的故事是造假的=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9/17/zhsb.html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