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扭曲的黑白分明~只剩下獨白
2009/04/21 14:27:20瀏覽585|回應0|推薦15

      在人生的歷程中,因為有許多的意想不到,所以最近所謂“黑天鵝理論”很吃香,也驗證了用常規和經驗去預測這個花花世界是吃力不討好的,“天威難測”嗯~~所以要學習順隨天意,學習調整自我,全力追尋“需要”,舍棄“想要”。放下,人生更寬廣。不是嗎?

無事忙中老,空里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紀念圣嚴法師

      生活日復一日,平淡中有許多關切的事務,嬉笑里更蘊含深刻的情感。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么需要智慧,能夠讓毫髪無損而又得到該有的溫馨和撫慰?

知足常樂~凡事適可而止,量力而為則來日方長。這是我在上課時常說的話,所以,我必須以我的成熟和歷練去承擔協助開導的責任,終究你善良而單純得讓人牽腸掛肚。

臺灣的亂象,讓人非常擔心,全世界都在為經濟的好轉,景氣的回升而努力,臺灣還在族群撕裂,為了政客的私利貪腐,不惜顛倒黑白,煽動百姓,我可以深切的感受到臺灣領導層的破釜沉舟和人民的覺醒,媒體監督的力量如果未能有效落實,那么臺灣有可能持續紛擾沉淪,民不聊生的可怕可悲。

返回臺灣,日子也將是不公不義的大環境中的犧牲品,那一種沒有明天的憂慮是很傷人的。

請你快快突破內心的障礙,快樂的把握您想要的人生!

      两天假日,没有计划性的活动,纯粹是随性的自由自在,按摩保健,买螃蟹草鸡青菜,米油调味品,屯积一个礼拜的粮食,整理了平常懒于规划的衣物,感觉清爽多了,终究太过于细腻的工作对于大男人是一种烦恼?

这两天,在心灵的深处,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每一個人一生中,能不能碰上生死与共情深似海无怨无悔的令人震撼感动的情缘也许绝大多数的人没有碰上,也许也没有那个必要,但是我总觉得,那是人生历程的缺憾

我不知道要创造一份这样珍贵的感情,需要什么样的条件,需要双方用多少宽容多少理解和多少无私的爱才能自然孕育出这么一份永恒,也许不到“惊天地,泣鬼神”的境界,但是我好想探索那種令人窒息的心路歷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rtsai&aid=287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