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獎金212萬,竟然是利用寫程式開假發票
2022/04/28 11:09:35瀏覽11|回應0|推薦0

刑事局破獲國內首宗,利用電腦自動程式開立假發票,詐騙統一發票獎金台北會計師推薦的案件,嫌犯用空頭公司偽造假交易,再編寫電腦程式開立發票,並透過電子載具自動兌獎,詐騙212萬元獎金,而嫌犯為了分散風險,甚至以愛情騙子身分誘騙10名女子提供電子載具,供他使用。

電腦螢幕上數字不斷跑動,不用幾秒鐘,電子發票不斷冒出來。嫌犯以空頭公司雇用工程師寫程式,偽造交易記錄開發票,並且用手機作為電子載具,只要對中財政部統一發票中獎號碼,獎金就會自動匯入嫌犯帳戶,連出門兌獎都不用,嫌犯總共開了121萬張發票,詐騙212萬統一發票獎金。

真心不騙會計師分台北記帳推薦享,會計師推薦四大事務所,不太收廢物學店生,但偶爾也是有例外。國立會計系畢業要進很容易,門檻超低。就算你真的超廢啥都沒讀,一直被當、重修到畢業,只要教授有熟人在裡面隨便關說就進了,起薪34K公定價,研究所再加2K,有考到執照多2K(某些所是頒獎金)審計員免洗職位,爆肝的程度絕對超乎大部分人的想像,我甚至台北營登推薦敢說比大部分的科技業都還血汗,多得是過過水洗經歷兩年一到馬上離職的(簽約一次簽兩年賣身契),忙季半夜兩三點回家是常態,四五點看日出也是正常,職場文化超差,因為流動率爆高(四間離職率應該都在40%以上)兩年資歷以上的就在擺老凹新人,每次看到有那種工作才兩年的菜比八說"小朋友真難帶台北開公司推薦"我就覺得好笑,而且才進來兩年就能幫新人打考績也是很詭異。原則上年年調薪(+3000-5000),通常第三年、第五年這種奇數年會調比較多(+5000-7000)硬撐做個五六年,副理差不多是頂點,要在升上去就是執照+人脈。

一個人過度密集中獎可能會遭到懷疑,主嫌范姓男子還為了分散風險,還以愛情騙子身分利用帥氣自拍和跑車照片誘騙10名女子提供電子載具給他使用,警方逮捕全部20個人到案,而為愛提供載具的女子,因為知情,同樣被依組織犯罪條例和詐欺罪,移送法辦。

「我曾經月入10幾萬,可是還是月光族。」上週聽到這句話,讓我非常震驚。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真的讓我很難想像…「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怎麼花的?」我問。「我也不知道耶 … 」她聳聳肩「那妳有記帳嗎?」「沒有耶…那記帳要怎麼記?」控制支出之前,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通常只要開始記帳,90%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原因1. 缺乏面對真相的「勇氣」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但「不記帳」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原因2. 缺乏持續記帳的「毅力」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但我跟你保證,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你就超越 90%的人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rllf1577v&aid=17368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