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生石上
2011/06/10 12:24:48瀏覽7212|回應8|推薦500

 

引用文章忘川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

 

輪迴的世界中,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海。在那片廣瀚的心海裡,匯聚著人們的快樂和憂傷。在每個人的心裡,也都有一個夢。在那個飄渺的夢裡,有一個遙相牽掛只屬於獨語的夢囈世界。那些印刻在心海裡的獨語夢囈,絢麗而孤獨。
 
你的無聲出行,是沒有歸期的遠征。一縷迷漫的裊裊青煙,隨著薄雲籠罩的慵懶斜陽冉冉升起。在凝視你飛向雲端的片刻,只見你笑著踏上了黃泉路,穿越了忘川河,走過了奈何橋。站在望鄉台上,一碗孟婆湯,讓你忘記了三生石上記載的你的前世與今生。此刻的你,就像瀰漫在我心底的夢一樣,任我那已無氣力的聲聲呼喚,終究也沒有拉回你驀然離去的背影。
 
看著你遠去的背影,珠淚低垂,迷濛雙眼。心在滴血,我何以擦拭?淒然佇立,歲月拉長撕心裂肺的期望,記憶中保留的似曾相識又相知跡象,都變成了因你的離去而引起的漫天思念。無盡的思念裝滿了我紛亂的心海,“三生石”這三字牽絆著我的靈魂我的心,讓人魂繞夢牽。深重的憂傷,劃過歲月的印痕,化為灰飛煙滅的荒蕪。滄海桑田,只是上蒼早就預期過的一場紅塵往事。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風吟月不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常存

念往昔流年,你的音容笑貌均在耳邊眼前。憶流金歲月,不變的姿勢似乎凝固了千年。相識是緣,相知更是緣。你我相遇在風中,彼此用手掌小心翼翼地將這段相逢呵護成唯一的序,早在遙遠的三千年前便寫入蒹葭的傳說裡。前生,你與我相遇;今生,你棄我而去;來生,你又將如何?是否又會是一個輪迴,讓我與你在三生石畔相逢。前世、今生都已過去,來生我與你將何去何從?
 
朝飲晨露暮飲輝有三生石,經歷了千萬年的寂寞修煉,靈性讓它有了思想,知道了寂寞。三生石上夢,相思淚水流。不能停止付出,更不能拒絕相思。如今,翻開的每一頁,都是不可能再繼續圈點孤本,讓“休休,這回去也,千萬遍陽關,也則難留。”成了永遠的絕版。
 
紅塵中又是一個輪迴,在“縱浮槎來,浮槎去,不相逢。”的低吟中遠去。不相逢就不會有這滴不盡的相思淚珠;不相逢就不會有這份浸入骨髓的思念……如今,這遙遙無期的夢,不屬於我那徹骨的思念,只能是在夢裡刻在三生石上的回憶。
 
三生石前,依稀覺得淒涼。世界太大,還是在茫茫人海裡遇見了你。世界太小,終究在不經意間失去了你。內心深處的悲哀,別人總是看不見。當一滴晶瑩的淚珠兒慢慢嵌入三生石上時,記憶中總有你那清晰的印象。想起一起度過的歲月,想起燭光下對飲的時光,想起分別前的最後歡聚,總有太多想起的難忘……
 
“愛欲為因,愛命為果。”焚盡多餘的思索,留一抹輕煙的種子,看雨落雲飄,花開花謝;看染盡斜陽,陷落塵埃。奏挽一闋深藏心底的深情萬縷,把往昔追憶。在長笛蕭蕭聲淒婉的幽怨中,真正的讀懂憂傷。一生一世,總度不過斷橋外的朦朧煙雨。如今的你,已是三生石上那一抹輕嵐……
 
一切世界,始終生滅,種種取捨,皆是輪迴。輪迴的不只是人,整個世界都在輪迴,一切都只是經過而已。當澤圓向李源抱以揮手的時候,一個微笑穿越了時空、穿越了世俗、穿越了年齡,在穿越了一切之後,便可見證真情的永恆!緣來了,惜緣;緣去了,隨緣。如果有來生,希望我們都會見到那個微笑的牧童!

身前身後事茫茫欲話因緣恐斷腸
吳越山川尋已遍卻回煙棹下瞿唐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o419tw&aid=5264927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9 11:52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悸動
2011/08/02 10:23

圖美

文章更是感人

借分享喔!

感謝Nicolai!

祝您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動人的傳說
2011/07/27 23:00

動人的故事,如今讀來依舊!

詮釋得很好ㄟ!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穿越時空
2011/06/24 01:29

三生石真的很奇特

相信就會成真


小書僮:鄭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1/06/22 18:08
好精緻的部落格喔!
小書僮是也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牽
2011/06/16 22:28

願化石橋 500年

只為覓得君一顏

三生石上刻千篆

何日有緣情來牽

落照回眸莫遲延

錯悔石枯憶萬年

 

~~燕 呢 喃~~

 

這歌真好聽耶


Eywa(暫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每個當下 好好的珍惜~
2011/06/14 08:48

我喜歡這句

緣來了 惜緣

緣去了 隨緣

相識 相知 如果還加上相惜

那麼 即使是緣盡了

也不會有錯過 後悔 遺憾的感受了

因為

我真心真意 毫無保留的 愛過了....


志 嘉 ( 拒買日貨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10 14:23
三生石上難道真的定下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