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社尾田園風光﹝下﹞
2012/04/09 03:59:34瀏覽329|回應0|推薦65

幾塊未被耕除的油菜花田,嫩綠的枝葉上黃花正茂,不只蜂蝶飛舞,葉叢間小麻雀短暫的歇息,讓久居城市叢林的我頓時感覺新鮮。

人類如果小的像麻雀一樣,地球的資源一定可以省下百分之八十吧?

靈活機伶的鳥類,我的鏡頭老是抓不住鳥影。這些休息中定住的鳥,我才有把握把它們拍下來。

 

農田面積不斷的縮小,看到的是一棟棟樓房被建築起來,那種小面積所建構出來的景觀真的很零亂,可惜了這些土地,心疼啊!

 

農耕機完全取代了牛耕之後,農村還是有農村的步調。

 

聽過﹝黃昏的故鄉﹞這首歌嗎?日落時分,大地暫息,田園歸屬寧靜。這正是我黃昏的故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630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