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媒體
2012/02/20 02:26:48瀏覽281|回應0|推薦59
媒體提供最新的資訊給大眾,而現在話題事件的當事人,通常比較願意為釐清事件的真相,勇於面對媒體向外溝通。
前些天、從電視上看到一群平面和視訊媒體記者、為了證所稅是否開徵走向行政院長陳冲先生採訪時,我發現行政院長陳冲先生一樣從容地迎面走向媒體記者,這般互動的影像,我心裡直覺行政院長陳冲先生是胸有成竹的答案,可以給記者一一答覆!他是準備好了。

相較於總統競選的前三天,我從中廣新聞的廣播中,聽到蔡英文女士接受採訪時,頓時中斷至少半分鐘之久,我原以為一時那裡斷電了?沒想到接下來聽到蔡英文女士說;﹝我們重來好嗎?﹞。

以一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身份,發生在採訪時思緒不連接的情況。進入我思考體系的訊息!第一、她應該沒有勝選的把握。第二、她內部應該出現大到干擾她不能解決的難題?第三、她沒有充足的經驗和實力面對媒體各方面的提問?事實也是,她對媒體實問虛答,反應不夠敏銳精準。如果可以、她是寧願避開媒體,這就是為什麼她會取消國際媒體記者會的原因吧?

當有人面對媒體時,有能力侃侃而談、思慮精微、口才便給,我常會感嘆老天真厚愛他們。欣賞也是一種能力,我慶幸我擁有這種能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613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