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美太行 Magnificent Tai Hang Mountains
2014/12/31 15:10:28瀏覽884|回應3|推薦3
山西省名字的由來乃指位於太行山之西。太行山以東卻不是山東省而是河北與河南兩省。以前只知道太行山是一地區性南北縱向的大山脈。上月跟隨吾友YM Sir自訂行程的包團深度遊,穿插遊走上述晉冀豫三省,才知道太行山美不勝收。喜出望外之餘,更親身體會一些從書本經常看到形容詞的涵義,例如『崇山峻嶺,層巒疊嶂,壁立千仞,怪石嶙峋,幽谷深壑,奇峰崢嶸,濯濯清溪』等等。充分印證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第一站為距鄭州西北約3小時車程焦作市的雲臺山。上午遊紅石峽,下午萬善寺及潭瀑峽。強烈建議看官點擊下面縮圖以放大相片,  否則很難欣賞景色之美!


第二站向東北至新鄉市的萬仙山(下面左四幅開始)。上午郭亮村+郭亮洞,下午丹分溝。

第三站往西到晉城市王莽嶺(下面左二幅開始)。錫崖溝掛壁公路雄奇壯觀嘆為觀止。


第四站向北到長冶市壺關縣。上午紅豆峽(下面左四幅開始),下午青龍峽。

第五佔往東到林州市石板岩鄉(下面左三幅開始),由桃花谷登山,在山上坐景區高爾夫車遊太行天路,至王相岩下山。下午往晉冀豫三省交界的紅旗渠青年洞。



一路從南往北走,這次太行山之旅最後一站為石家莊市之蒼岩山。福慶寺的橋殿飛虹為我國三大懸空寺之一,橫跨兩邊懸崖峭壁的石橋考證建於隋代,屹立已逾千年。


觀看以上風景照縮圖之原圖請點擊http://album.udn.com/photo/photo_slider.jsp?uid=xingwanlilu&f_BOOK_ID=456142
觀看人物照片相冊請點擊https://www.flickr.com/photos/zhangwl/sets/72157629931841075/sho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9891682

 回應文章

Michael Sheh & Jian
Feedback of pictures
2015/01/06 11:24
景色美不胜收!!就像走进仙境般!!可谓人间仙境!!

Tang Sek Ying
Graet!
2014/12/31 17:27

Very beautiful and impressive!

 

Tang Sek Ying


a00
你的照相机质素很好啊!
2014/12/31 15:37

你的照相机质素很好啊!

zhangWL(xingwanlilu) 於 2014-12-31 15:59 回覆:
過獎了, 入門級單反而已。你應該讚美太行山風光如畫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