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蛛网恢恢馬夾崙
2021/09/13 21:54:38瀏覽925|回應0|推薦7
下面这段文字及大部分相片在2010年于雅虎当年经营的部落格里刊出。后来雅虎部落格于2012年停止运作。
"馬夾崙,在香港政府出版之地图上没有这个山,更遑论显示攀登的路徑。位处麦理浩徑3段最后之山峰雞冠山正北面,高315米,分南北两峰,中有约十米深山凹。山虽不高,从其北面看就像一座苍郁的金字塔,十分陡峭,少说也有45˚。小徑起点在榕北走廊入口前引水道200标记水务局铁门旁,可留意行山队之丝带。終究是冷门路线,不单只榛莽橫生、路徑难辨,且蛛网处处,稍一走眼便一头裁得帽边、眼镜、以至咀角都弄得粘糊糊的。所见最大的网高逾7呎宽逾4呎,网主为一漆黑巨蛛,张开爪大逾手掌。然所见最多的品种体型比黑蛛略小,但绚烂夺目,背如铺满金粉再滴胶,腹则红黄黑三色,关节橙色,颇堪鉴赏。
10年7月11日按照TE水哥以上指示第一次攀馬夾崙。是日有酷热警告各区气温33℃-34℃,但蓝天白云,空气清晰,最适合登高望远也。"



















备注:另一篇拙文糧船晴雨 http://classic-blog.udn.com/xingwanlilu/113666026 详细说明文中提及之TE水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6763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