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石激起千重浪
2020/06/06 23:38:57瀏覽1200|回應10|推薦4

孰不可忍

中央等了23年,終於孰不可忍,決定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先轉述一些 Clichés(陳腔濫調):“世上哪個國家沒有國安法?美帝的更是世上最嚴的”、“香港應根據基本法自行訂立23條”、“港區國安法只對付一小撮人”.....
中央投出這激起千重浪的石子之前,美帝意圖帶領“西方列強”追究我國在全球引發武漢肺炎,但不太成功。四年前據說是普京幫助侵侵奪得美帝寶座,推出港區國安法,侵侵立刻把已從貿易戰移到武肺的焦點轉到國安法,習總一下子把侵侵推上全球西方民意領袖。
岔開兩句,爆發不久時,“武漢肺炎”不脛而走。但我國竟然也墮入了西方“政治正確”的謬誤。德國麻疹、日本腦炎、西班牙流感、伊波拉,耳熟能詳。說起德國、日本、西班牙,你會立刻想到奔馳、寶馬、SonyAV、鬥牛、皇馬,抑或麻疹、腦炎、流感呢?有麝自然香,以產地命名病毒,不會喧賓奪主!除非是一無所長。余敢打賭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不知道伊波拉乃非洲一條河流的名字。伊波拉雖然出道很早,但不常爆發,余相信世界上多數的人根本連伊波拉也沒聽過,豈能說該病毒把河流污名化?
國安法甫一公佈,藍黃兩營立刻各走極端。黃營及他們背後的外國勢力(包括侵侵)哀鳴一國兩制正式結束。好可笑啊!去年6月暴動以來,牠們不是一直都是這樣說所以才要革命麽?美其名為反修例運動,上街的人一手張開5指,一手豎起食指,但已沒有人說撤回逃犯條例,橫幅已統一為“香港獨立”、“時代革命”。藍營則額手稱慶、喜不自勝。發言的官員、人大、政協,說不是以言入罪。兩邊同樣睜眼說瞎話!
暴徒一年來打砸燒,香港一向都有刑事條例可用來檢控傷人、刑事破壞、縱火。何須立國安法或23條?國安法就是專門對付拉著“光復香港”、“香港獨立”的賣國賊。郭蔭庶副警務處長說不應該藍黃分,應該分賣國或不賣國。不割席、不篤灰,去年區議會的投票結果,已太清楚顯示藍黃之分是什麼之分。藍營說二百萬人上街有水分,以前所未有的投票率來推算,57%投票給黃營,說香港有四百萬人賣國也說少了。
持續一年暴動,警察拘捕了大概 9000人,但告上法庭的不夠五分一,所以給暴徒說警察濫捕。拘捕是警察的責任,檢控與否則是事後律政署的權力。眾所周知,香港的全霉、教育及法律界都是擁抱西方的黃營佔多數,律政署作為法律界的一份子,也不例外。況且西方國家都有的示威時禁蒙面法,香港沒有。警察要“無疑點”認出靠天眼抽絲剝繭事後拘捕的暴徒,難度大增。國安法會否包括禁蒙面法?
有人開始爭辯應否讓外籍法官審判國安法案件,他們漠視了本國人已太多賣國賊。郭偉健法官因說了同情藍絲的話,被制裁。說暴徒有崇高理想、優秀細路的黃營法官則安然無恙。黃營有什麼可驚怕的?

Talk is Cheap

點擊下面截圖開啟媒體原著

bojo(英帝版侵侵,圖1)、美卿(2),說要放寬港人移民當地,更呼籲五眼聯盟參與。外交部發言人例行說外國無權說三道四,大錯特錯矣。國安法能處理已深被西方荼毒的四百萬或樂觀藍營說的一百萬人嗎?如果美英加澳紐五眼,再加上台灣,真的打開國門收容牠們,那就天下太平,藍黃都得其所哉!不過,容余引用屈穎妍先生幾句說話“反對派對英揆的反應很覺鼓舞,當然也是因為他們的無知。稍有看過新聞,都知道當日英國人的脫歐公投,就是害怕敍利亞等戰亂國家的移民湧入。連人道主義的拯救都不願參與,英國紳士會大量收留香港的暴亂犯?更何況英國一早已有《叛逆重罪法》、《外國人限制修改法》及《謀反叛國法》等三條國安法,證明英國人抓國家安全抓得比香港還要緊。
又岔開兩句,幾年來在屈濕群組偶或提及屈先生大作,總有人以為余變為第一任特首~老懵懂,搞不清她的性別。余答曰“冰心先生、楊絳先生、資中筠先生,有料到的女性都尊稱為先生”。
自日不落帝國在二戰後分崩離析,英帝就不斷修改其國籍法,簡單而言,就是越修越緊。因香港回歸而作的修改也不只一次,唯一可說是放寬的是對香港“非華裔”人,一來在港的印度裔人遠少於華人,二來英帝覺得對印度人帶到香港有點道義上責任。三百五十萬非我族類移到英帝小小國土,有可能在國會通過?有條件、有能力到英帝謀生的人已包括在90年代初發給的五萬個家庭。 Bojo 出來說幾句門面話,就算他真的提交國會,通不過是民意,他可立刻獲得國際政治上的籌碼紅利,何樂而不為?再者,為有離心者燃點一個奢望,牠們會更落力搞攬炒。

BLM

上面說了繼四年前普京幫他一把上位,侵侵一直感恩戴德,弄到民主黨要用“通俄門”對付他。幸好吉人天相,大步跨過。今年美帝主辦七國峰會(G7),侵侵要邀請普京參加。這次侵侵另一個好朋友習總,在這關鍵時刻推港區國安法,比之前的貿易戰、武肺責任,更肯定推侵侵上西方反中國大聯盟盟主寶座。可惜 Minneapolis 的幾個警察太唔生性,又一次引發美帝由未立國至今揮之不去的老問題~BLM(黑人也是生命)。事件中的主角,其高姓可不簡單,香港很多全霉錯譯為“肖萬”,大家知道沙文主義,英文 chauvinism就是以他祖先 chauvin命名的。這位沙文先生可不讓其祖先專美,足可分庭抗禮。侵侵說“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他抨擊軟弱的民主黨州長市長縱容暴徒,準備下令出兵平息暴亂。
滿以為侵侵會製造一場新的巨大百倍(89年主要是天安門,今年美帝則遍布全國)的六四,我國可以效法他。豈料 Esper(3) 及幾個軍頭竟敢公然造反,侵侵會否遭遇軍事政變?捱得過,就是 Esper 炒魷魚之時。好戲在後頭。余於2016年侵侵當選前的幾天,根據 MichaelMoore的名著 Stupid White Men寫了拙作預測侵侵當選BLM 之所以歷久不衰就是因為 White Men乃美帝文化之核心也。BLM 是個極之有趣的題目,但本篇已兩千多字,將來再談。

點擊左面截圖開啟媒體原著

有公安條例例解決不到打砸燒,國安法可以解決到賣國?
問題不是有沒有法例,怎樣執法、檢控、判刑,遠為重要。近日政府在媒體播廣告,宣傳打砸燒的"最高刑罰"。聰明人的解讀,卻是有沒有設定最低刑罰。"人類最好朋友"官可以判社會服務令甚至更輕的刑罰。屢見不鮮。
希望港區國安法不要雷聲大雨點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137967442

 回應文章

住在加州的同學
BLM, CHOP etc
2020/06/18 22:36
其實我並不熱衷於政治,但政治影響我們日常生活。現在美國的左派(民主黨人)說要削減警察經費甚至解散警隊。洛杉磯市長提議每年削減一億五千萬至兩億五千萬,而洛杉磯的治安已經很差。如果民主黨贏了選舉,我要認真考慮退休移居中國。
我剛與大學宿舍的室友交談,他是美國白人,當年他勤工儉學,現在是成功的中產。我們談美國現時的暴動,他非常反感。我告訴他香港的暴亂比美國更可怕,他很奇怪並不知曉。他與他同是專業人士的兒子均覺得美國有很多愚昧的人,我與他擔憂這些愚昧的人後容易被傳媒,尤其是 Fake News,所誤導。理性投票與這些被誤導的同樣一人一票,這或許是民主的短板?
很不幸,美國及香港都走錯了路,年輕一代被教師及傳媒洗了腦。在美國,所有學校都要讀美國歷史。奏國歌時,大家起立一起唱。我贊成香港立國安法及國歌法。
最後,與大家分享這視頻:
https://nypost.com/2020/06/13/protester-in-seattles-chaz-demands-white-people-give-out-cash/

Gulliver
how will this episode unfold
2020/06/08 23:17
Wonder these games of thrones , these episodes, who n what will win
William's good article repeating what on the news n with his personal perspective n preference , empathy , see who n why at the force behind both or three sides ?
What n how will this episode unfolds n end ?
Hope William can share with us , if he can have the solution n expectation
zhangWL(xingwanlilu) 於 2020-06-09 21:29 回覆:

Gulliver, as said in my article above, I don't agree with the public statements made by top chinese officials(such as Han Zheng) that 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 is to target a tiny minority of insurgents in HK. Bearing in mind the virtually incessant protests/riots that has been going on for one whole year, the level of violence involved do seem to have somewhat reduced recently, but their theme of HK Independence is getting ever more clear. Equally worrying is the number of participants, the new pattern is de-centralized or distributive, in their terms “be water, 遍地開花. Moreover, the rioters/protestors r getting younger & younger.
If I have not made it clear enough in the article, let me reiterate that I think the only true solution to make our future less grim, is for the Five Eyes plus Taiwan to really welcome the emigration of millions of dissidents into their fold. But, Bojo, Pompeo and English Tsai r paying purely lip service. The problem facing us is not to deal with a tiny minority, but a menacing 57% of the population, including well over 70% of the younger generations. Sorry to say, I am not at all optimistic in the future of my beloved hometown.


davy Wong
salute 👍👍
2020/06/08 21:20
藍營或黃營 各為其主, 痛罵示威者/暴徒 的文宣 比比皆是 , 但較有份量或有殺傷力 的文膽比較少見 屈穎妍先生固然是領頭羊, 但這篇文章 也不遑多讓

Miranda
國安立法
2020/06/08 11:11
如真的實施到國安立法, 講真能制止到止報制亂嗎? 我不敢太相信, 只盼香港繁榮安定, 安居樂業就滿足了

Jim Tam
2020/06/07 22:33
「適得其反、引火自焚」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會審議通過「港版國安法」;明令禁止「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有鑑於今年九月,香港立法會選舉;不論選舉結果如何,中央先行展施「殺煞手鐧」;以防萬一,化解「亂港的一羣」肆意妄為。

「港版國安法」是中央「忍、等、狠」式「心思縝密」的推出,主要目標是杜絕「亂港的一羣」借助外力去攬攪獨立。「港版國安法」的推行,「一國兩制」也不全然消失;相信「亂港的一羣」的抗爭仍會持續。不過,暴亂損壞的非法行為;通外顛覆的賣港行徑,將要付出及面對更嚴峻的懲罰或後果。換句話說,香港人還是享有「港版國安法」底下所附與的自由,但絶不容納暴亂陷港或胡攪政局。這就是「亂港的一羣」「搬石頭砸自己腳」式的自找淪陷結果。

美國去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該法案表示,鑒於中共政府在《中英聯合聲明》裏承諾讓香港在 "一國兩制"的框架之下,實行"高度自治";允許美國政府把香港視為"獨立關稅區",於金融和文化等領域;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大陸其他地區的特殊待遇。所以,「港版國安法」的推行;「上了烤架」的美國政府必然會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將香港與中國內地等同對待,香港的貿易必然首當其沖地受到打擊,嚴重地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業中心的根基;由此連帶引發地緣政治影響,導致香港的經濟地位前景堪慮。

香港現在是中國企業主要的海外融資中心,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美國一旦動手剝奪香港的特殊金融地位,從當前的國際形勢來判斷,歐盟、加拿大及澳洲等西方各國;都會重新審視其在港的一切投資。西方各國並會限制其企業在港開設總部或來港運作。再者,美國聯邦政府亦會加緊調查各類來港資金,香港到時資金的進出;均可能受到美國不同程度性的管制,香港的金融投資評級,也會隨之被降低。若此,外國來港的投資也會相應減少。

側聞在港的中資企業已決定減少聘用香港的年輕一代。「亂港的一羣」高喊「攬炒香港」的無知口號;隨著「港版國安法」的推行,加上美國的「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的「必然回應」;「亂港的一羣」意要反中,給果適得其反;引火自焚,落下為香港「送終」的可悲收場!

Jim Tam
2020/06/07 18:56
其實,國安法從國際法、憲政法、國家、民族的層面上,是正常運作的制度性製法。毋庸置疑、不需辨識。持反對言論的,多是有私心、謀利益、賣家國、叛民族的一羣。歪曲言論、扭實譎辯;難逃社會法眼,(李蛀名的所謂「支持23條」,實乃緩兵迷亂之策;國安法已被公告;猶如箭在弦上,船已離港;豈容左支右迴式的肆意攔阻。)清者自清、明者顯明;惟愚妄者或許會被蒙騙愚弄一時;最終國安法必法成制暴護港,此勢之所趨、不可不發也!(所以,歐盟早已表態;不會支持美國的「杯葛制裁」行動,是躬行國際法的睿智決定。)

水哥
丝本洁白
2020/06/07 15:41
以爱国、卖国别之,好!丝本洁白,何分蓝黄?

Gulliver
zionist & chinese
2020/06/07 12:27
Emperor n white supremacy in power , u think is good in your view? The opposite is people n no racism ?
Who try to stop dictatorships in hk ? Of course hk warlord , self ruled, one country, two system bs , so they with Zionist stage this hk protest, get rid of emperor guys n now in control, them consolidate with this security law n all beyond stage in hk ,, all support.
Then move to usa with Zionist to get rid of white supremacy, kkk , mafia etc
Same shit n script like hk protest
Going back to what n who control the world after Second World War ? Zionist in the west n overseas Chinese in the east
Games of thrones unfolding, episode 4

Live on tv

Myra
2020/06/07 11:43
立法重要,執法機關,審判的司法機關,法官更為重要。如果仍引用現時律政處的一套做法,完全沒有作用。我相信即使立法後,漢奸走狗仍會利用年輕一輩測試底線,到時候要看如何處理了。(Myealeung88@gmail.com)

jim tam
且拭目以待
2020/06/07 11:03
謝謝你的立論,從正反兩面,演繹分析黃藍陣營的謬誤;又談及西方的譎詐謬思、體同辨異地剖析中國以及外來勢力等衝突利害縈結關係;對我們香港息息相關的國安議題;一針見血地指出躬行國安法的重點。
其實,歷來紛爭或戰爭,首先遭秧的;往往是「事實」或「真理」。年來香港紊亂暴動,情勢便淪落如此。黃營歪曲事實,顛倒是非;極盡吹噓蔽實的譎辨;藍營也未能相應地、有效的揭詐反映;去釐清事實或闡明真理;結果,相互膠陷、謾罵攻擊;亂況延續、愈辯愈糟。這次國安法之爭,相信又引發一個黃藍爭議的戰場;我們且拭目以待,細察未來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