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這樣的日子
2009/05/08 09:29:24瀏覽369|回應0|推薦2

今天跟老闆碰面,論文第一章理論文獻回顧部分的修改結果多了十頁,應該算交代的過去(但是對自己有沒有交代呢?)。第二章稍微討論一下,討論的狀況還不錯,氣氛不錯。接下來就是著手第二章的修改。可是奇怪,原本第二章研究方法份量只有第一章的三分之一,但是目前看來,即將要修改的份量跟扎實度,沒比第一章輕鬆。

今天兩次網拍失敗,第一個網拍要買 Praktiflex II (第15版本)相機,加 CZJ TESSAR 3,5/50 的二戰前後古董鏡頭。結果,因為筆電被 E 借去,得趕到網咖上網。偏偏錯過三班電車,只好徒步到老城。快走了十五分鐘,終於在結標前兩分鐘趕到網咖。只是,有人下標金額比我預設的高,只好放棄。有點失望,不過還算好,有運動到,又省了一筆錢。

第二個網拍就冤枉了,要買 Praktica FX3 的相機,配套的鏡頭是 CZJ BIOTAR 2/58。結果為了先前網拍的問題,上網跟網拍公司書信來回,竟然錯過了結標時間。就兩分鐘。嘔的是,結標價格竟然比我預設的低。

算了,有緣沒緣。

想起老哥拍賣古董鋼筆的口頭禪:好筆並不保證能寫得出好文章。

同樣的,好鏡頭並不保證一定能拍得出好照片!

網路上也有先進說:少看鏡頭裡面,應該多看看景觀窗。

我的經驗告訴我:相機鏡頭太多,會妨礙攝影的進步。

應該只要集中在幾支自己喜歡用的鏡頭就好了。[喜歡的鏡頭] 跟 [喜歡用的鏡頭] 其實這兩個概念差很多。

E 則對我說:你已經開始玩120相機了,對器材的搜集應該有不一樣的想法。(說實話,沒錢,能收集什麼器材?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二線的鏡頭還是能拍出首獎作品,就像 Pentacon MC 1,8/50 這顆鏡頭一樣。)

波蘭最近有一例新流感確診的案例出現了。是境外移入的。可是奇怪,為什麼波蘭人都不當一回事?害我在想到底要不要開始戴口罩?戴口罩出門回不會被人當成怪胎?

初春時節已過,嫩綠已漸老,夏天的霸氣開始要在枝頭上展現了。

上圖: CZJ BIOTAR 2/58 semi-auto (其實拍的不好,光線不對。重點是,那時是亂拍的)
下圖: MIR 1B 2,8/37 (這顆鏡頭在這張照片的表現,有點讓我訝異。這顆蘇聯小廣角實在難掌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292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