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的崩離
2008/01/25 22:54:43瀏覽418|回應0|推薦7

    我以為還能再一次夢見你,在自己將杯中的酒一次飲盡之後,可你仍不願再次侵略我的夢境,留下一片空白給予孤單的影子遐想與翻覆,帶著仍有酒味的身軀搖晃跌撞,等待著天明的日光,可這寒夜卻漫長,怎麼也難以令人轉醒,嗅聞日光的暖意。

    依稀記得的是,回程的路上有雨,攙扶著一個泥軟的軀體,分不清這人是我或是另一個與我共飲卻不勝酒力的朋友,同有一片醉了的夜,卻有著兩個不同的夢境,將要情繫終身的男子,與一個注定在情海顛波搖晃的孤影,臨行時仍苦苦叮嚀,醒來才能回家;而我卻不同,搖擺著身軀抵擋著寒風的針尖,讓斜雨中重重拍在臉上,然後不停詢問著自己,醒著?還是夢著?

    直到一聲巨響在耳邊響起,刺耳的笛鳴聲與圍觀的群眾,終於明白解脫是了無負擔,俯視著自己頹敗的身軀,明日會是天晴?或是陰雨?你的心情,是開心亦或是抑鬱?終於,我能夠從此不再繼續思考,對於你而言,我是否真正存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loke&aid=156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