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險人在從事保險工作以外的生活是怎樣的生活呢?
2010/10/28 09:28:38瀏覽769|回應0|推薦0

保險從業人員除了保險以外不能有其他的專長或生涯規劃嗎
難道除了保險以外 在其他方面表現出色
就不叫做專業嗎? 就不叫專注了嗎?


像敝人我在二十五歲以前是從事職業攝影的工作
不過在二十五歲以後因故得放棄從事職業攝影
而轉向
出版企劃方面的工作
但是攝影對我而言仍是一個興趣
在出版企劃當我做到一家
外商公司中文版雜誌副主編
在我三十多歲後再度轉進
網路業
中間有兩年是從事自由工作者

這在我的相關部落格都有做詳盡的介紹
正因為我對生命是如此認真的在活著
希望我的每一段生命都活得精采
而每一段生命我都如此專注交出漂亮成績單
並願意分享我過往的每一段生命故事

對於過去所累積的專注生命經驗
或許跟一般的保險業務從業人員不一樣(比較偏媒體,宣傳,企劃)
但是我相信這些經驗對保險-不是事業 而是一種服務人群的志業會更有幫助
所以我從事保險工作才會認真的處理每一個保險個案
即使成交不在我 我也滿心歡喜 因為我相信
或許成交對另外那位成交的同業比對我更需要

如今我並沒有放棄攝影
也將媒體出版概念應用在部落格經營上
現在更將保險與網路應用做一種連結
這都無礙於我在保險從業工作上的專注
相反的可以成全這樣的專注

對我而言成交與財務自由不是我要追求的
保險從業工作在西方社會會把他當作一種推銷工作
所以台灣保險從業人員容易把自己變成是一種推銷員的角色
保險不是傳銷 保險更重視保險思想 保險是一種哲學
每一個保險從業人員在從事保險工作也反映了他的思想是否明白生命價值

或許對某些同業 保險以外是吃喝嫖賭
即便有宗教信仰 也不過是視做一個保險的市場
只要在道德上不超越 保險以外的生活該是更出色更豐富
這樣的保險從業工作者才是讓人覺得生命豐富的工作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history&aid=454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