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小炒恐懼症
2008/08/24 04:13:26瀏覽1853|回應11|推薦60
引用文章Ivy の私房料理 (客家小炒)

這裡只是要說說我個人的經驗,就只是有感而發,我只要看到客家小炒就會想到這噁新的往事,和Ivy美味的料理沒關係。

差不多是十年前吧,我當兵剛下部隊,我服的是空軍役,剛下部隊的午餐在空軍吃的,因為那時候是在陸軍基地受訓,所以吃飯時還保持以碗就口,坐三分板凳,腰桿挺直,不過吃飯時和陸軍不同的是要哪餐盤去前面裝飯菜,有點像是自助餐,我看到午餐有炸豬排,客家小炒,還有其他不錯的菜,是我在受訓時沒看過的好料。

我忘了我餐盤有那些菜,唯一記得是客家小炒,當時我以那種戰戰兢兢的姿勢吃飯,挖了一坨客家小炒放進嘴裡,嗯味道還不差,咬了一會,我把肉絲和豆乾都吞下去了,就剩下魷魚在我嘴裡,我咬了好久還咬不爛,想說這是什麼陳年老魷魚,這麼有咬勁咬不爛的,偷偷吐出看,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吐出來,我咬半天咬不爛的是一根煙屁股,看這那根煙屁股和客家小炒,我掙扎了很久在想到底要不要把剩下的菜飯吃掉,後來想還是吃乾淨好了,因為我是超級菜鳥,往後還有快兩年的日子要過,不要第一天就黑掉,那午餐真是食不之味。

後來當了好幾個月的兵才摸清楚,我們的地勤餐廳是有名的髒的,伙房的素質很差,洗菜時邊洗腳,洗腳的人還有香港腳,炒大鍋菜還會偷尿尿進去,那是後來和伙房的混熟才知道的密辛,難怪對上和伙房很熟的老兵都吃快餐部那些外面人來裡面開的餐廳,或就吃泡麵,除非看到菜單上有牛排,羊排,鱈魚,等等好料的時候才會拿飯票去吃,我也是非不得已,例如在外工作對上會打餐廳的便當來給我們,這時候沒的選,就吃了吧。

但是空勤有很不一樣了,飛官吃飯的餐廳,乾淨衛生,重要的是料超好的,看起來也漂亮,有幾次運氣好吃到後,念念不忘,可惜空勤管制嚴格,這種機會不多。

退伍很久了,但是只要看到客家小炒,這陰影就會浮現,只要餐桌上有這道菜我都是不吃的,不知何時才能擺脫。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21567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客家小炒很久了
2008/08/27 21:53
啊你是都沒在更新喔?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8 00:48 回覆:
哪有應該不到一星期吧
我又不像你大作家
我會盡力生的啦
有耐性一點好嗎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噁...
2008/08/26 11:56
看完Ivy的美食介紹, 再到你這篇,  > <  我陰影好像也跟著來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8 00:46 回覆:
不要怕
改吃別的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errrr
2008/08/25 19:30
會不會太二裂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6 03:58 回覆:
非常非常差勁
沒辦法水準不高
訓練又差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08/08/25 16:22

阿兵哥們這麼頑皮喔?!

這樣偶以後哪敢去當兵??

( 開玩笑的啦 .... 嘻嘻....)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6 03:57 回覆:
你如果去當兵
大家一定把你照顧得好好的
養的白白胖胖的,才不會整你呢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 :)
2008/08/25 05:29

空軍阿,已經夠好命了J我在陸軍工兵學校受訓時,有一次奉命去打掃伙房,真的是,不說也罷…又不能不吃,還是眼不見為淨吧!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5 12:35 回覆:
我也去過庫房打掃
看到麵粉和米放在那種庫房
就在也不敢去餐廳了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你這樣寫,
2008/08/24 20:49

我害怕以後吃客家小炒也會有心理恐懼了!

我自己很少炒客家小炒,因為光切料就花好多時間,切到手快斷,三分鐘就掃光,實在很累!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5 12:33 回覆:
那就不要做了阿
作別的
最好是很特別的料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中伙食
2008/08/24 18:39

曾經聽說廚房為了報復被單位主管惡整,在炒菜時吐口水.灑煙灰.

彈鼻屎等,只是整個單位無辜的人也連帶被報復。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5 12:33 回覆:
沒錯
聽說他們就是要報復那些軍官
但是其他人也一起受害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更可怕的
2008/08/24 16:33

吃到煙屁股還好

聽完我的故事

也許你可以考慮再吃點客家小炒

溫ㄤ每天都會為我準備早餐

有一天 帶回了魯肉飯跟豬血湯

於是我想 中午再吃 可以省掉自己做午餐

快中午了 也蠻餓了

吃到一半 突然發現  小強就躺在魯肉裡做 spa

我勒阿娘喂 ....

打電話 叫ㄤ晚上回來把那魯肉便當吃光 ...

 厚...我現又想吐了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5 12:32 回覆:

會不會太光誇張了
看來煙蒂其實還好

ja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陰影
2008/08/24 15:37

好可憐,心理陰影是很難克服的,我了解。

這樣可不可以申請國賠啊?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5 12:31 回覆:
有不是不能生
怎麼會有國賠
頂多不要吃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客家小炒
2008/08/24 11:37

我想自己下廚做一道,嘗了後,或能解脫吧

伙房內幕真恐怖,有時外食時,我也會擔心盤裡的菜會否被" 動了手腳 "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8-25 12:30 回覆:
想到客家小炒
就會想到那煙蒂的口感
很噁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