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
2010/05/01 00:01:32瀏覽909|回應1|推薦8

一成不變,人生何來精彩可期...。





脫離學生身分四年多了…換言之,踏入這是非的社會也四年多了...
四年...心態的變化趕不上社會的變遷,在這段差距中被迫面對改變、學習改變也接受改變。生活、感情、工作、職務…在變化中成長!

『人生之所以精彩,因為改變的必然!』...碎碎念。





我準備要去澳洲遊學...
Shark說。
先休息一陣子就回到台南工作了...
MI說。


一個月中,我接受了許多改變的訊息...

我也正在找尋改變的途徑...因為該是正視自己的時候了...

『我們都依賴習慣,害怕改變』我跟MI

在習慣中生活,不精彩卻安全。
學習接受改變,可能精彩卻危險!

我一直很欽羨勇於改變的人...
踏在懸崖邊的那種危險感還能決定改變,那是他擁有滿滿的自信心與安全感!
或是被迫改變,還能微笑的用正面的心情去面對這麼殘酷的事實接受!


面對工作,
狂野的個性使然,我不怕冒險,
卻也在這人生的路上跌跌撞撞,我嚮往安逸...。


『其實,這樣也不錯』

忘了那時,我開始有這種想法...

因為這樣也不錯,所以學會委屈求全,
因為這樣也不錯,懂的學習妥協放棄,
因為這樣也不錯,了解放棄自我理想,
因為這樣也不錯,學會自我催眠安慰,
因為這樣也不錯,明白封殺自我想法,
因為這樣也不錯,不過是退而求其次的想法,卻是自我安慰的迷藥...

其實,這樣一點也不好...。我還有夢、還有理想、還有未來、還有...我自己!


在這詭譎的社會,倒底是不得不順勢接受這殘酷的現實社會,還是害怕改變後被群體否決?

或許在一群鴨子中一起嘲笑,一起悲嘆人生哀苦,一同互相安慰的生活,這種『群體認同感』要比孤傲的飛鷹來的快樂與安全...


其實...當鴨子也不錯!快樂,安穩,但缺少自在!
其實...當飛鷹也不賴!刺激,自在,但需要勇敢...


當鴨子一段時間了...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給我的保護與支持!


該是再一次面對自己人生決擇的時候到了!

當我回歸飛鷹的日子,請你們也微笑的給我鼓勵!

當我們一起回歸飛鷹的日子時,請你們也一同與我遨遊!


因為我們還有夢想、因為我們還有力量、因為我們還有跌跌撞撞的本錢...
因為...我們還有我們自己...所以還有選擇改變的勇氣...也有擁抱改變的理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3991085

 回應文章

kim
支持你的改变。。。
2010/05/04 19:22

喜欢你那句“因为我们还有跌跌撞撞的本钱”。。。

是啊。。。因为我们还有自己所以还能改变。。。

真的。。。不要埋没“自己”在鸭子群里。。。虽然那种生活很安逸。。。但有时问问自己你快乐么。。。?

几个月前我也选择了改变。。。或者就如你说的被逼改变。。。当时我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还能改变是一件好事,如果真的不能大不了回到鸭子群里。。。我没有损失什么,虽然得不到身边家人的认同,虽然这样的改变有着压力,但几个月过来。。。我虽然压力,但我很开心。。。

Davis(x56ts) 於 2010-05-05 21:27 回覆:
生活...有時候是需要改變才能獲得更多
安逸與突破現狀都有著不一樣的意義與收穫

我們一起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