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意義...
2009/12/23 10:56:49瀏覽22182|回應3|推薦13

林義傑說:「沒有旅行過,不知世界有多大;沒有冒險過,不知生命有多珍貴。」

那...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



旅行也許意義重大,也或許沒有什麼意義。
對每個人而言,都有不同的註解。


是指...人生每階段的意義?
是指...出外旅遊的用意?
是指...讓身心獲得解放?
還是有不一樣的解讀呢!!!


『那麼...什麼是旅行的意義呢?我的旅行意義又是什麼呢?』...碎碎念。



喜愛旅遊、攝影的我,每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會拿著相機拍下我想要的畫面
對每個畫面在網誌上打上我對它的看法與想法
甚至看到有些年代的古物更是想要去看看...並且拍照記錄
當然拍照時...請勿開啟閃光燈,因對古蹟是有一定的傷害,為了後代著想還請自愛


旅行對我來說,就像我網誌的標題一樣...
『旅行,不只是增廣見聞而已,也是,熱愛生命的方式。』


世界如此大,自己知道的卻如此少。
我想不只是放鬆而已,更是學習...
學習謙虛、學習尊重、學習珍惜、學習世界還有很多的不一樣和可能性。


對於同一個畫面...每個人都有其自己的解讀與感動
所以...同一個景點對於每個人的感受一定也會不一樣
或許,下一次再次經過,也有著不一樣的感動


也許,也能說是...
用眼睛來經歷千萬次的喜怒哀樂。
而旅行是用身體去感受千萬次的生命。


我的夢想是當個背包客...
背起行囊、拿著相機朝著未知的目的地,去旅行
去體驗、瞭解當地的風情、文化與享受當下的感覺


或許一個人的背包很孤單,但...享受旅行所給我的的一些收穫,就覺得不孤單
但也期待能找到一個,能和我一起背起背包到處旅行,享受旅行



旅行就是我活在那裡,呼吸。
觸摸著千萬種與我不同的生命,得以滿足。

Davis's Travel Diary | 歡迎來按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3614870

 回應文章

Carrie
2014/10/22 04:44
我也喜歡旅行⋯
對我而言,環遊世界像拼圖一樣,從零到現在拼得起東南亞,東北亞、歐洲、印度洋、美洲等,當我到達目的地就像拼對一個板塊,這是心靈的解放,人生的歷練!我詮釋我旅行過的世界,只能觀察、記錄、拍照和參與。
(elle614@yahoo.com.hk)
Davis(x56ts) 於 2014-11-06 11:51 回覆:
同一個地點,每次造訪心情都會有所不同(會隨著天氣、陪伴的人...等因素)
且,我們也沒辦法預知旅程中會發生什麼不可抗拒的人、事、物,所以對我來說,隨遇而安的去享受每一段旅程,都可以獲得不同的旅行感受。

=)
:D
2010/01/08 09:06

請問我可以用一些你的文章嗎?  要寫作文我掰不出來

所以跟你先講一下這樣:)

Davis(x56ts) 於 2010-01-09 22:56 回覆:
Hi~
謝謝您喜歡我的文章,文章當然可以借您使用
只要您註明出處即可!
^^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是一種流浪
2009/12/25 07:55

旅行是什麼?

應該不是一句話可以定義的.

對我而言,旅行是一種釋放,一種解脫

在陌生的國度,在陌生的人群裡,在陌生的時空裡

我,只是一片空白

我,只是一個不用戴面具的人

我,可以自由地面對真實的自我

我,可以將真實的自我,釋放出來,展現出她的真貌.

旅行,是一種流浪,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自我真正的實現

其他的說法,對我而言,是太冠冕堂皇,也是太虛為了.

Davis(x56ts) 於 2009-12-25 09:36 回覆:
嗨!謝謝您的指教...
在文章中我有提到,旅行的意義〝對每個人而言,都有不同的註解

所以我並沒有來定義它應有的意思,若這讓您誤會...我深感抱歉。

對此,我只是表達出旅行對我來說的感覺而已...
若您覺得我的說法有點虛偽的話,我會虛心接受您的指教

在我網誌裡的文章中,只是敘述出我自己個人的感受與想法
因此,我沒有要讓任何人覺得我的文章一定是正確的方向與論點

最後還是謝謝您的指教,說出您的看法與想法...謝謝

Da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