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生命中,誰能佔據你心靈位置 ? 】
2011/12/01 17:16:07瀏覽1128|回應4|推薦54
        當你問我為什麼要一個人旅行 ?
        我會回答你: 「我.心累了...」

        現在的我,只想找回被遺忘二十年前的,那個笑容...



我回應說[2011-07-26 01:43]

妹:
嘗試過吃躁鬱症的藥
控制一下情緒嗎?
妳只是微躁,吃吃藥即能好
這是文明病跟憂鬱症一樣
在姊眼裡很正常
美國更多這種例子....
E姊

作者回覆說 [2011-07-26 02:14:58]:

姊:我害怕
怕我若自己可以拿到藥,我會把它當成是糖果吃
更怕去看醫生,因為我心理根本不願意面對這個現實
這些狀況,從我有記憶開始就一直重覆

直到這幾年,我才開始承認自己有憂鬱症,但那只是嘴上找個理由安慰別人
有時我甚至會指責自己,是為了博取別人的同情,才幻想出來這些症狀的
對不起
我又開始在胡鬧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我覺得自己快瘋了,還是說我從來沒有正常過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回這個留言
對不起


我回應說[2011-07-26 02:32]:
說一個真實事件讓妳知曉
有一年,我面試一位CFO,她開出的條件是上午九點上班,下午四點下班!
她樣樣過關,就這關我沒同意,她才娓娓道來她有兩個小朋友都在幼兒園,
她需要料理一切家務,E 姊好奇問她先生怎不幫忙家務?
她流著淚,說出她先生去年從基隆老家十二樓當她面前一躍而下(憂鬱症),
她目睹一切,怎何堪....自己的另一半當自己面前跳樓....
她因為需要撫養孩子重責,只好母兼父職!

我沉默了約十幾分鐘後,心酸地告訴她:妳也生病了,妳知道嗎?
目睹那一切更毫無時間療傷的妳,辛苦了!
但你不能倒,倒了?  無辜的是孩子…

這一幕我永遠記得,該珍惜生命與關懷另一半甚至擴大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妹! 吃藥,短時間即能見效,無須害怕,藥不可怕,怕的是妳抗拒它的幫忙!
盼妳懂 E 姊的好意!
E 姊

註:此文 贈:E 心疼的 I 妹



       【 生命中,誰能佔據你心靈位置 ? 】

        脈搏停止跳動還剩下些什麼 ?
        是空有之皮囊 ?
        還是麻衣銅斗 ?
        亦
        悔之不及的愛 ?

        生命中,誰能佔據你心靈位置 ?
        是結縭之配偶 ?
        還是摯愛子女 ?
        亦
        私心藏奸的自己 ?


    這兩個問題,我相信難有人願意坦言對之,甚不言對之。

        然,當你真心坦言這兩個簡單的問題時,
          是否 ? 含括了你深愛的雙親呢 ?

          或許,當我們心目誠懷一片孝心
       旁人亦會短長不然其信你所奉獻孝親的義分之愛。

       但,我由衷相信,孝是真性,是天賦的本性,
         更交織于你(妳)生命中每一刻,
       如你(妳)願顧惜,必感父母子女間之溫情,
                  這即是人間的至情。


    從孝親之愛推論到廣大社會,我們是否願意奉獻一絲
         被你(妳)冷漠所遺忘的關懷,
         給予你身旁的好友,甚至陌生人?

   來此空間約至一年,與 E 交流惟有兩種人:

   一.誠懇為善的朋友!
   二.刻意挑釁的陌生人!
  
     E 日記非虛擬情愛灑狗血文字,篇篇真實可證,
       來此抒文僅已 ”真誠 ”寫日記,

     寫出每個人不同遭遇與生命價值觀,如果可以,
     寧願以渺小文字給你(妳)莫大安慰與鼓勵,


       如果能有和諧的社會溫暖,
   是否? 那些頻臨憂鬱與躁鬱的文明病能被一切的關愛溶解?

       也許你身旁有著憂鬱症的朋友,
       你(妳)卻避他們如蛇蠍,離得遠遠 ……

   知道嗎?
   知道嗎?  最後你只會收到他回上帝身旁當天使的消息,
        既使悔恨,都來不及....


   翻翻 E 那篇【 拿不掉,這沉痛 】寫的是 E 的堂哥,
      一路優秀的他,身為家族長孫,因憂鬱症困擾,
   選擇於母親節當日燒炭自殺,母親節啊,母親節...

      這個日子,卻成了一位母親最大的沉痛!

   每當這節日,已成她唯一獨子的忌日,何忍?何忍之?

   堂哥自幼對 E 疼愛有加,得知他離開消息當日,
   卻是 E 妹妹經由 SKYPE 文字告知旅居國外的我。

   眼淚是潰堤崩湧,雙手是不斷發抖,心是被刺揪著痛 .....
   全身無力的我,癱軟蹲跪地板潺淚,淚,停不下來...
               這,次,真,的,停不下來了....

   兩年內,上帝殘忍送我三場告別式,我感謝祂指點我生命意義
   更讓我懂得如何去愛任何人,沒有經歷痛徹心扉之痛,

     您,永遠無法知道心被鑿空的滋味...

   一切皆是天安排,走到這歲數,E 才發現生命的真實與包容。



PS. 也許您不知道,在此,與你(妳)隔著一條線的E,
  兩年前的過去,她曾是個狂傲的傢伙,
  眼底容不下一絲不完美。

  是蠻悍霸氣到不饒恕任何人的一絲錯,
  更讓人畏懼又刁鑽的傢伙!

  當年那個 E 怎會如此殘忍不仁,
  對所有人要求共同標準?

  但,現在的我,已遺忘那人的靈魂很久了,
  賜她死刑,與她拒絕往來多年!

Firenze martedi 26 luglio 2011 by E

文/墨蝶
(備份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n1029&aid=5889514

 回應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5 01:16

俺會加上一貼 - 運動 有氧的 (唱歌 也是好運動)


子樵(我回來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憂鬱症
2011/12/02 13:09

看了這篇文,覺得心有戚戚焉! 我也有親人得過憂鬱症!我們生和在一起,卻直到他

自殺,才由精神科醫師診斷為重度憂鬱症!曾經多麼心疼和懊悔自己的疏忽!幸好他還沒

有跟神的國預約好位置! 於是,為了安全第一,聽從醫生建議立即住進精神病房,雖然在精

神病房看見許多有精神疾病之人,各種異常的反應和不協調的表情,一度也使我們因不捨

而想再加照顧就好!但是,最後為了避免失去他的可能性,還是讓他住院,直到醫師認為情

況穩定,才由醫師可出院!  而其實憂鬱症是有先兆的!只要我們注意觀察不難發現,若在

症狀輕微及就醫可以很快恢復! 就個人照顧病人及醫師的教育,提出幾點淺見.

發現憂鬱症: !.1.常失眠. 2.注意力不集中.3.容易不安或莫名的恐慌! 4.變得自閉,不願

與人交談,不願外出.5.凡事覺淂索然無味! 6.常發呆(並非想事情,而是思維停頓).

7.覺得人生了無生趣.......等等! 若發現親朋好友有以上狀況,就要極力勸其 就醫.

另外,也提供幾個依班人對憂鬱症的錯誤觀念,和會造成的影響.

1.認為只是一時打擊,過一段時間自然會好!------等於延誤病情!

2.認為靠自己的意志力可以勝過或走出來!排斥就醫及服藥!------使病情惡化!

3.不按醫師指示服藥,稍微好轉就自行停藥! ........等於使病情反覆復發!

4.藥物因個人體質會產生不同的副作用,可請醫師改藥!不可自行停藥!

照顧憂鬱症患者需付出極大的心力,除了鼓勵關心陪伴還不夠! 注意他有沒有按時吃藥!

還比較實際! 若產生退縮自閉現象,應陪伴他走出來,接觸外面的世界,但不可超之過急

,反而的到反效果! 以上個人淺見,有問題可隨時請教醫師.社工,心理諮商師1

墨蝶(wyn1029) 於 2011-12-02 20:02 回覆:

情緒病不可怕,其可怕的不正視它存在而導致傷害自己與家人的痛!

E 堂哥與憂鬱症抗爭多年,堅持不就醫自我結束生命......

他這一走,迸散一個家,留給親人唯有傷痛!

★憂鬱症是文明病,當它是感冒般去就醫,一切都能治癒。

許多人拒絕被憂鬱症及躁鬱症等貼上符號,這想法太守舊,文明社會自然會產生文明病源。

★ 如果全世界規定曾患有憂鬱症,躁鬱症,

甚至因睡眠障礙而服用過 Stilnox 這顆助眠劑皆不得任職?

答案很簡單:

1. 檯面上人物一半該下台

2. 各大集團主管都將失業

去網路翻翻文章,許多因一顆不起眼的小藥丸(Stilnox)而造成生命危險的案例,

E 寧可寫關懷社會議題文章,也不寫政治!


如予今盼:忙,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誰能佔據你心靈位置 ? " 唉~
2011/12/02 09:29

當自己在旋渦中,常常一個轉念,便能雨過天晴。

然而,改變自己,是最容易,也是最困難的。

如何說服自己願意轉念呢?最有效且快速的方法是面對問題,讓所困擾的問題得到解決(但這是很難的)。再來是信仰。最好是自己學會抒發情緒(平常培養正當興趣,隨時有抒發管道,不讓負面情緒累積)。還要有益友,在自己有問題時,有商討的對象並會循正當方法行之。最後,就醫囉。

其實,很多道理都很簡單易懂,但實行起來卻很難,關鍵在自己啊!加油喔!


如含苞之花朵,給人無限期待與希望。
--如予今盼
墨蝶(wyn1029) 於 2011-12-02 20:05 回覆:

如:

感謝您的回應與關懷

別唉~

這一 "唉" 會讓人更無力,我們都該以正面力量去看待生命。

彼此加油

墨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價
2011/12/02 06:14
成長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我也曾經是憂鬱症病友
(有一篇文提及)
直到認識我的主
心靈的黑洞從此被神接納填滿
一顆藥都沒吃

其實環境沒變
變的是我的眼光
被神的靈更新了!(^_−)−☆
墨蝶(wyn1029) 於 2011-12-02 20:07 回覆:

新:

一切還好嗎?

對抗憂鬱唯有自己毅力,但別忘了,若你情緒在低潮約兩週以上,要注意這小感冒又來報到!

注意自我情緒波動線!

加油!

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