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瓶喝不完的奧雷特............馬紀申
2007/02/13 16:34:38瀏覽826|回應1|推薦1

事情發生在國小五年級的暑假,我每天早起準備上學,出門前一定會跟自己的叔公說聲:「叔公!我出門了,拜拜。」他總是一副笑容可掬的回答:「喔~早點回來吃午餐喔。」日復一日,就在那年七月二十五日,是我最後一次跟叔公道別,也是最後一次看到他的笑容。

那天也是一樣,早上跟叔公道別過後,我就出門上學了。在學校裡,心中一直想,中餐會吃什麼樣的美食呢?正當心中的期待不斷真增加時,叮噹~叮噹~放學了,跟老師道別過後,一手拎著包包,一馬當先的跑到公車站,坐了十二點四十分的公車,到了目的地,心想,再騎十分鐘的車,就到家了,當時我興高采烈的打開大門,嗯?怎麼鎖住了!

不急不急,一定是叔公去善化買東西還沒回來。我一人蹲在門口,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哀嚎聲,我跟它]說:「再忍一下,叔公快回來了!」過了一小時,都沒看到叔公的身影,隔壁的老爺爺叫我去他家等,他拿了一些戰鬥陀螺給我玩。就這樣,又過了一小時,這時,隔壁老爺爺氣喘如牛的衝出來說:「你叔公他死了!」當時,我的心停了兩秒,然後利用窗戶跳進家中。彷彿是靈魂出竅的我,終於回過神來,抱著頭,跪在地上嚎啕大哭,哭得悌泗滂沱,淚如泉湧。沒有一句話能形容當時自己的悲傷!直到下午,我仍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後來媽媽回來了

,他帶著叔公買的東西回來,並告訴我叔公發生了什麼事。原來叔公是因為中暑才過世的。叔公那時乙被送往殯儀館,唯一回來的,只有那大包小包的菜。後來我開始整理那一包包的東西,大部分都是菜和肉,還有一些奶茶。就這時,我摸到一瓶特別大瓶的東西,當時我拿出來一看,我的眼眶了,淚水又忍不住滑下來。因為在我眼前的是我最愛喝的奧雷特!這是我從小最愛喝的飲料,每次出門,我都吵著要買。那時留下的淚水,充滿著悲傷、感動,而最多的是-感謝!

我現在長大了,事情也過了四年,那次喝下的奧雷特,滋味一直留在我的心中,比起往後喝的奧雷特,那味道真有天壤之別,為什麼是一瓶喝不完的奧雷特?因為那味道會伴隨著我的思念,永遠留在我心中!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7443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感豐富的小馬哥
2007/02/16 09:50

小馬哥

感情豐富

文字真誠

好動人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