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
2007/10/10 02:10:41瀏覽288|回應0|推薦4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有一天發現一櫃子的書信,內容大多是我未生及出生後爸爸寫給媽媽的。我驚喜的稱之為情書!每封信情意懇切,字跡端秀。真是美極了。

       偷看爸媽的情書 ,成了少女時代最大的樂趣,同時也是最美的回憶。我常想,將來得有人給我寫情書,我也要寫情書給我最摯愛的人!那是多美的事啊!

       帶著這般的憧憬,我的少女時光色彩雖美,但一路走來,心碎多過甜美。時光忽焉逝去,卻也留下了一些書信。彷彿還沒體驗青春之美,忽然青春就一去不返。但一路跌跌撞撞走過,根本未及深思。

       後來我工作的地方,離娘家很近。因為很近,竟覺得反正隨時可以回家,所以每天過家門而不入。爸媽近在咫尺,但我每天過家門而不入,心想反正有爸爸在照顧媽媽,家沒什麼好擔心的!

       有一天媽媽要我整理一下留在家裡的一堆信件,我翻了又翻,看了又看,那一段青澀歲月的種種滋味,全湧了上來!那許多有愛有情有感的書信,不就是親朋好友送我我最珍貴的情書嗎?感謝那是一個還寫信的年代,情書從某年某月開始寫起,從此以後,就天長地久。

       95年六月,媽媽過世了。但媽媽留下了一封情書,上面記錄了與父親結婚以來是一段多麼深情摯意的歲月,以及許許多多情感相繫的人。

        一年多以來,我總不知道要如何安慰現在獨居的父親,我只是經常在下班後順路回家,或者跟老爸共進一下晚餐,同看一下電視,同聽一首首懷念的歌曲,同練吹薩克斯風,吹起懷念的曲子,以及許許多多的感受。

        最高興的事是:爸爸還在繼續寫情書,寫給媽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128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