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盼望五月裡的暖雪
2007/12/13 20:33:01瀏覽547|回應1|推薦5

  第一次聽到「五月的雪」這詞,是游鴻明一首歌的曲名。

   第一次知道「油桐花」,是去年友人寫的一首小詩──五月油桐。

   乍看這兩條毫不相干的線索,讓我好奇地當起「偵探」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五月雪」,指的是桐花飄落如雪般地浪漫,但在游鴻明的歌曲裡著現的卻是為愛心酸的無奈。

   曾在北京看過飄雪:六角冰晶的雪花,無力的柔柔飄落樣兒很美,也很凍人。但就是一直猜不透游鴻明到底在那能見到五月溫暖季節裡飄落的一陣雪?是在更北的北地??這歌已經聽了好多年,疑惑也在心裡面藏有一樣多年,沒想過要去尋找答案,就把它當成是游鴻明的浪漫,為愛苦訴的浪漫。

  誰料得到,花與雪是可做這樣的比擬!要不是朋友寫的那首小詩讓我引起好奇,想來久居都市叢林裡當個「城市佬」的我,在難能認得多少花草名字與樣貌知識下,也可透過一首小詩來了解認識這擬作是場「暖雪」的小花。

   一年了,我老記得「五月」,因為在心裡面有一份浪漫期待,所以今年初春時,便迫不及待的查詢「桐花」的相關資料。呵!生活在台北還真難能見到這一場「五月春雪」,最後查到土城會下這場五月雪。可好,這將是一場慰藉久住台北這灰澀城市而來的熱鬧阿!

  五月雪,五月下的花雪,五月只在短短兩週內便會謝成滿地如雪樣,既溫暖又香柔,那是與北地寒凍裡才可見到的冰晶雪花不同樣的的雪阿!我盼望,過些時候便能與這一份仰慕的期待做一次浪漫的相會,與想像底的雪花飄落一起呼吸一起相融,我期待! 【彩繪的雙手】網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1451720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5 07:41
會不會是 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