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年4月9日尋找溫泉與神社
2022/04/10 19:56:28瀏覽2580|回應0|推薦27

文學走讀小旅行~一睹員山溫泉與神社舊貌

發佈者:葛瑪蘭新聞網 趙奇濤特派員 2022年04月09日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所主辦的文學走讀小旅行,今(9)日在員山鄉由文化獎得獎人吳敏顯帶路,藉由員山溫泉、員山神社、神風特攻隊舊址等珍貴資料與老照片,帶領民眾一睹現已佚失的溫泉與神社舊貌。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出生於宜蘭壯圍鄉的作家吳敏顯是第九屆宜蘭縣文化獎得獎人,長期擔任報社記者,早年在宜蘭各地收集無數鄉土人文故事及史料,熱忱投入宜蘭縣內各類文化活動,並持續不間斷地將故事寫成報導文學、散文或小說創作。過去曾參與「宜蘭河流域人文及自然資源調查計畫」,進行宜蘭河流域在地踏查,並著有《宜蘭河的故事》一書。

   這場由吳敏顯老師擔任的「尋找溫泉與神社」小旅行,導讀區域即是以宜蘭河上游大湖一帶為主,活動開放報名後旋即額滿,由此可見吳敏顯於宜蘭縣文化界的影響力與重要性。

   參與走讀活動的民眾表示,對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舉辦這樣兼具文化深度與在地小旅行的活動,感到非常有意義,經由吳敏顯老師分享多年的探訪資料,得知員山一帶的歷史遺址,與鄉間軼事,能對地方具有更深一層的情感,也希望未來能再持續舉辦相關的走讀活動。

   接下來的活動是4月23日「李榮春小旅行:大金瓜下的老作家」,將由文史達人及宜蘭縣文化紀念獎得主李榮春家屬,帶領民眾認識李榮春的家族寫作故事,在頭城天主堂內舉辦一場音樂與故事交流的藝文饗宴。

   5月7日還有一場「吳敏顯小旅行:走訪老渡頭與三敆水」將尋訪宜蘭河下游與蘭陽溪、冬山河匯流後的出海口。相關活動訊息可洽網址: https://reurl.cc/QjmZ7p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330&aid=17319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