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談宜蘭舊城一帶的幾位高人
2022/11/01 13:04:40瀏覽1951|回應0|推薦12
十一月十二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宜蘭市泰山路與舊城南路轉角的宜蘭文學館,我會講一些有關舊城幾位先賢長老的故事。

談話的題目:舊城一帶的高人。

主要內容包括:打鐵夥計變哥哥、幫日本政府書寫日文《降伏文書》的宜蘭人、雕塑佛像揚名四海的小學畢業生、師院教授當廟公、造銅鑼的打鐵師傅、六代人傳承木雕神像…

若時間允許,再談一下我發表有關舊城兩篇散文所衍生的真實故事:1、〈媽祖宮的籤詩〉讓媽祖救了一個媽媽,同時把大陸承德市作家協會主席開除。2、〈群樹遺言〉則救了十幾棵清朝和日據時期舊縣衙的老樹,且列為文化資產保護。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蒞臨指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330&aid=17736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