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的話】培根老師給各位武林老師的一封信
2010/12/04 20:53:22瀏覽1112|回應1|推薦24

▲ 這一年下來的合作,我不斷看到老師們的成長與接受每次挑戰的勇氣!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轉眼間,已經到了十二月。「武林」自從團隊成立至今,也恰巧從年初走到了年尾。

一路下來,我們經歷很多考驗,有密集轟炸的暑假承攬,也有經歷內部許多磨難,儘管還有許多事,都等著我一一排解,可是我很開心,因為唯有遇到磨練,才走得出一場漂亮的人生經歷。

武林的成立大會,2010年2月11日那晚的場景,對我而言依然歷歷在目,感謝一路下來,武林夥伴們相挺與支持。

培根老師是一個只顧著猛往目標前進的人,有時往往忽略了別人的感受,哪怕我心中從沒有任何偏頗的想法,但一旦少了溝通,誤會也就同時造成了。

到了現在,2010年底,從始至終願意相信我的各位,願意繼續在武林推廣功夫的各位,我真的由衷感激你們。

一路相伴,我看到了每位老師的努力與成長,其中太多令我備受感動的地方。

我想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說說我的感想,請原諒我以非常感性的觀察,簡單分享一下我們武林的老師們...

▲ 東東老師:

東東學妹(中),是最初、甚至在「武林」尚未成立之前就已經與我合作的老師,她有著非常獨特的說話腔調,有著不輕易妥協的執著與認真。

還記得當時,東東為了想學習教學帶動的方法,跟著我奔波實習,跟著我在YMCA教導小朋友,我放膽將課程交給她來承接。

我看到的是,東東非常用心地設計教材,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並嘗試設計新穎的課程,好讓未來大家承接的CASE能夠多元。

一步步下來,武林的許多合作單位,都是由東東老師獨立承攬、開課,她的付出與用心,我一路下來都感受得到。

▲ NANA老師:

笑容總是靦腆的NANA,是一位擁有爆發力的老師,讓我刮目相看。從她接觸教學以來,就非常用心的帶領每一次的課程。

她也勇於接受挑戰,那怕有些合作單位是沒有收入的義務性推廣宣傳,她都能樂觀的認為,那是學取經驗的好機會,而積極爭取任何教學機會。

暑假過後,由於我的行程滿檔,大龍峒的表演活動就交給她處理,沒想到獲得非常大的好評與迴響!

NANA的帶動,台下的孩子和阿公阿嬤High翻了,跟著動起來,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

她在這段時間內,快速地成長,只能說,假如一個人沒有相當的堅持,不可能換取如此的驕傲。NANA她做到了。

▲ 郭寶老師:

傳統功夫底子出身的郭寶老師,是一位讓家長覺得相當「古意」的好老師。

由於他是一個擁有扎實功底的「練家子」!因此,比起其他女老師,更有讓家長信服的能耐呢!

郭寶老師也是目前「武林功夫」團隊裡,除了我之外,碩果僅存的男老師,所以有相當多單位,早已「指名」要他過去授課呢!

最讓我感動的是,當初郭寶得知我要成立一個教學團隊,他親自前往了說明會會場,默默聽完我在台上訴說的理想與目標...

到現在,郭寶老師一路跟著我打拚,我很感謝他,感謝他願意相信我這個原本對他而言,只是個普通武術同好的傢伙。

未來,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可以做出更亮眼的成績!

▲ 小玉老師:

她是位非常好的夥伴,最初,她原本只是在旁默默支持我們的朋友,隨著這個暑假的課程承接太多,在大家的鼓勵之下,她義不容辭一同參與教學。

小玉老師非常樂於學習,因此任何挑戰與要求,她都盡可能達到。

也因此,她後來甚至擔任武林的行政工作,在短時間內將把帳務處理好,不得不佩服她的能力與努力。

從團隊成立至今,她經歷了從旁觀察到實際參與,直至今日,她也願意持續密切配合,是我們團隊不可多得的好戰友!

▲ 姿儀老師:

漂亮且舞蹈功力渾厚的姿儀老師,可是研究所的高材生呢!在她身上可以看到美貌與智慧並重。

她雖是後來加入的老師,但我真的很感謝她這段時間以來,對武林團隊的付出與支持。

加上姿儀老師本身能力出眾,任何課程只要交給她,都未曾出現任何客訴。

她對於課程也有一定的堅持,不願以自己不擅長的教學模式來教課,因此獲得家長的信任與青睞。

暑假過後,還有單位指名要求,一定要請姿儀老師來繼續開常態課程呢!

(嗚~沒有佩佩老師的照片)

▲ 佩佩老師:

桃園的佩佩老師,當初與她接洽的時候,也是因別人轉介,因此彼此之間不甚熟悉。

感謝佩佩老師在暑假時期的大力支援,我也對她感到很抱歉,開學後沒有做好在桃園開發與經營的任務。

佩佩老師是一位非常有教學熱誠,且與人合作愉快的好老師。

她不吝嗇分享自己的經驗與心得,雖然大家見面的時間不多,卻每一次交流都收穫滿滿!

因此,未來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將重點開發地區往桃園延伸,好讓桃園的老師也能推出漂亮的成果!

請佩佩老師放心,接下來武林要走的目標,一定不會辜負當初妳對我們的信任!

▲ 「武林」成立的初衷不會改變,我想將自己的經驗與方法分享給其他夥伴們,帶領大家實現夢想!

說了這麼多,在這裡我想再向所有目前合作的老師,還有曾經合作過的老師們說聲「對不起」。

不擅溝通的我,以往只顧著闖盪,想為團隊爭取更多更多合作機會,卻無法兼顧一個帶頭領導的角色。

幾乎每一位老師,都曾因為我自己忙得一頭熱,使他們對我產生誤解吧!

「培根老師去哪邊了?」、「啊~反正他只顧著忙自己的事情,才不會管我們呢!」

每天每天,我滿腦子只想趕緊將課程做大、將口碑建立出來。

我想做的事,是別人沒做過或是沒做好的事,所以我想破了頭,就是得自己先一股腦的往前衝才行,我從不將旗下老師們當成炮灰,我都自己第一個扛。

就像當初在說明會上所說的:「任何事情,我一定先衝第一,你們只要跟著我就對了。那怕失敗,我也一定是第一個倒下,先幫你們擋子彈。」

我,不想淪為「只出一張嘴」的領導,可是倒頭來,我卻疏忽了與老師們之間互動的重要性。

一方面,讓你們承接暑假那大量、密集的課程,使你們的體力與精神付出到了極限;一方面,卻也因我的忙碌,讓你們掌握不著我的行蹤。

因此,後來造成一些老師與我產生了誤會與芥蒂,我只能說,誤會已經產生,能否釐清,就看未來的因果。

未來培根老師依然會繼續往前衝,我之所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在乎每一位夥伴,我從來不將你們當成下屬,我只想跟你們做好朋友,可是我用錯了方法。

我使用的關心與付出,不是你們所期待、你們所想要的,但並不代表我不是真心的。

只要大家願意真誠相待,我敢保證,未來我一定會繼續盡自己的一切努力,帶領武林的大家朝光輝的功夫幼教理想邁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664687

 回應文章

雅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05 15:14

練武術防身兼耐用(?)

大家看起來都很有活力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2-06 21:42 回覆:

我們是一群熱血有活力的功夫老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