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故事】培根老師從體弱多病到強壯自信
2010/10/28 21:55:48瀏覽508|回應0|推薦10

▲ 在外教功夫、分享健康概念的培根老師,其實小時候是個超級藥罐子唷!

天氣漸漸轉涼,在這濕冷的天氣裡,培根老師不論去哪裡教課,第一句話一定是:「小朋友要多洗手、多喝水唷!」

季節轉變時,最容易感冒囉!再怎麼說,學功夫的原因之一,不就是為了讓身體更健康、更強壯嗎?

其實,家長們不用擔心自己的孩子太晚接觸功夫,也不用怕孩子的進度跟不上其他同儕,在我眼中,每一個孩子的練武素質都比我強多了!

培根老師藉由功夫,強壯自己的身體、挑戰不可能,現在我正在教導的每個孩子,一定都可以做得比我好!

▲ 靜坐、練功、律動...孩子的健康與自信,隨著每一次上課,一點一滴進步。

培根老師小時候,身體非常非常不好,究竟糟糕到什麼樣的程度呢?

我是個標準「過敏兒」,皮膚炎、過敏性鼻炎伴隨我成長。

我的右側大腿,有個先天的靜脈血管瘤,年幼時,家人擔心惡化,讓我動過兩次大手術...

加上嚴重氣喘的多重交互下,國小時期的培根老師,從未出席過早上的升旗典禮...因為只要站久了,就會頭昏眼花。

想要藉著運動來改善身體?

當時的我,跑操場不到50公尺就氣喘吁吁、臉色發白...大腿因動過刀,導致左右腳反應不協調,體育成績永遠都是班上的倒數。

感冒生病更是家常便飯,常常半夜不是發高燒去醫院吊點滴,就是氣喘發作被送去醫院掛急診...

「支氣管擴張劑」根本是我的護身符,因為我隨時都可能犯氣喘,難過到喘不過氣來。

培根老師小時候是在如此糟糕的體質下成長,所以說,我多麼肯定,武林的小朋友們,個個體能都比我好上太多太多了!

我儼然是「超級藥罐子」,別人偶而感冒吃幾顆藥,我卻幾乎每天得吃上一大包藥丸,又紅、又綠,大大小小,還得配上奇怪顏色的作嘔藥水...

吃飯對別人而言是開心的,但對我來說卻很恐懼,因為我吃完飯之後,得把藥一一吞進去...吞到後來難忍藥味,一股腦就把剛吃下肚的食物都一起吐出來...

那時候,家裡還擺著隨時要救我小命的氧氣鋼瓶。

▲ 持續練功夫,孩子的氣色會越來越好,身體也會更健壯喔!

慶幸的是,我選擇了改變!高中時期,為了不讓自己一輩子羸弱,我強迫自己去「跆拳道館」,開啟了學武歷程。

比起許多從小練功夫的人來說,我的起步不算什麼,但這我自發尋求蛻變的第一步,憑著一股不認輸的決心,改變自己。

還記得,剛開始練功夫時,我每天被操到吐、每天都腿軟,回家幾乎要用「爬」的上樓梯。

洗澡的時候,發現因被教練強迫做「大字前趴」的動作,導致大腿內側嚴重撕裂傷...

當時我總是邊洗澡邊哭泣,但當洗完澡後,抹掉眼淚,我知道明天、後天、大後天,還是得繼續去,因為這是我選擇的人生與方向。

一天、一週、一個月...半年過去後,我驚覺,我竟然可以做出漂亮的大字前趴,體能明顯越來越好,「氣喘」與「鼻炎」早就離我遠去...

「護身符」早就不知道被丟去哪裡了...身體隨著練武而成長、茁壯,自信也逐漸回來了!

還記得學期末時,體育課要求全班跑3000公尺測驗,我被分配到第二組,卻硬是陪著第一組的好朋友,整整跑完3000公尺之後,再吸了一口氣,跑完自己的3000公尺...

我從一個跑不完50公尺,被老師認定為需要「特別照料、免出操」的病童,轉變成一個可以輕鬆跑3000公尺,還能每天練功超過五個小時的自信高中生!

武術在我身上創造了奇蹟,所以直到現在,只要當學生對自己的身體沒有自信,或擔心自己做不到的時候,

培根老師就會拿出自己的過去做為例子,告訴他們:「既然我可以,你們一定做得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4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