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故事】絕招的故事(第二章)
2011/01/07 18:06:23瀏覽514|回應0|推薦6

▲ 「絕招」難不成都要先喊一堆口號?還是非要飛天遁地?

文/培根老師(任培豪)


「絕招的故事」


一年之後,大哥很開心地回到家,向正默默蹲著馬步的弟弟說:「師父今天教我絕招了唷!」

大哥說完,自顧自的開始比手畫腳,施展師父教他的絕招動作,這一招一拳接三腿,強調招法連貫、連綿不絕的「躍馬單蹄」,可是三十六大招的其中之一!

看到大哥如此興奮的施展,而且大哥在師父的帶領下不斷進步,小弟想到自己卻始終在練基本功,心中難免擔心了起來,於是小弟決定私底下請大哥教導他絕招...

一開始,大哥很努力地想指導小弟,可是耐心也有磨平的一天,最後大哥也選擇不再理小弟的哀求,自顧自地練功夫。

其實,並非小弟不用心,而是小弟所展現的一直達不到大家所期待,做越多、錯越多、越錯就越不敢做,到最後根本已經亂了招!

不放棄的小弟,每天依然對大哥苦苦相逼,而大哥索性也來個置之不理,日子這樣一天天過去。

有一天,一如往常的,小弟又跑來吵大哥了,「大哥、大哥,今天來教我功夫吧!」

恰巧大哥心情很糟,又遇到小弟死纏爛打,搞得他煩惱的心情又增添了火氣。

「大哥,教我功夫吧!」小弟口吻中充滿誠意。

「問題是你根本學不會呀!」大哥根本已經不想多說,因為這是不爭的事實。

「大哥教我功夫吧!」、「大哥教我功夫吧!」、「大哥教我功夫吧!」、「大哥教我功夫吧!」

小弟反覆的要求,總算衝斷了大哥最後一條理智神經。

「你走開啦!」大哥使勁以雙手往前一推,小弟被推得往後退了好幾步。

小弟一臉疑惑看著怒氣沖沖的大哥,大哥走近小弟身邊,語重心長地跟他說:「問題就是你根本學不起來呀!」

「啥?」小弟不解大哥的意思,很不識抬舉的多問了一句。

「就是你學不起來!」大哥突然發飆了,一邊用手指戳著弟弟的胸口,一邊嚷著重複的話...

「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狂吼了幾句,大哥的怒火也消了,留下尷尬的氣氛。

「喔...」小弟自顧自的走開了。

大哥看著小弟的背影,雖然有點不捨,也只能將方才的不愉快,繼續用一拳一腳來發洩,拋出身體之外。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76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