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羞聞飯後鐘』後「人情世態,倏乎萬端,認真不得」『台大第一名』
2010/04/18 15:46:25瀏覽1452|回應1|推薦40
閱讀:羞聞飯後鐘後
足以窺盡,人情世態,倏乎萬端,認真不得
世態變化無極,萬事必須達觀
其實,古今皆然,不必大驚小怪,泰然處之便是。

吾自小從來不曾真正從內心喜歡這世界。
自小到大學老師評語『內容不離沉默寡言』除數學獲得老師稱讚外,
其餘國語,音樂等等,課業無一可取。
至今不懂對兒女教育,更是外行,我只知塑造我成兒女心中『萬能老爸』
座在我(馬)背兒女很有自信,放眼世界只要超越他們老子就好

座在我(馬)背上是台灣頂尖大學台大研究所學期成績第一名頂尖人物。
今年是我最開心的事。為自己鼓掌。

讀書當『玩耍』是最便宜投資,報酬最佳,
但每個人生又無法預測未來?????
羞聞飯後鐘:警人醒世的故事
【楊靜】唐人筆記《摭言》,即《唐摭言》,
作者不詳,記述了一個頗有警人醒世的故事。
唐代有一人名叫王播,聰慧好學,出身貧寒。
有一年,他遊學來到揚州,寄寓於揚州惠照寺木蘭院,
隨院裡僧眾齋飯。
起初尚好,日子一久,和尚們卻開始厭棄他了,常常合謀來捉弄他。
寺裡規定,開齋飯時以撞鐘為號。這一天,和尚們用過齋飯之後才撞鐘。
等到王播趕至齋堂時,早已僧去、盆淨、堂空。
王播知道自己已不再受歡迎,再待下去也只有自討沒趣。
於是他背著書籍,長嘆一聲,在木蘭院壁上題了一首詩後,便離院而去。
皇天不負苦心人,二十年後,王播高中舉做了揚州刺史。
有一天,秋高氣爽風和日麗,王播興致勃勃地再來到惠照寺舊址重遊。
一進院門,但見寺院今非昔比,牆壁斑駁,面貌破落,
和尚個個年老頭白,木蘭樹老虯枝無花。
只有他昔日題在院壁上的那首詩,已由眾僧拂去塵灰,
抹擦乾淨,並用「碧紗籠」罩了起來,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王播站在題詩壁前,默默無語,他回首往事,
自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乃詠詩二首云:
(一) 二十年前此院遊,木蘭花發院新修;
而今再到經行處,樹老無花僧白頭。
(二) 上堂已了各西東,慚愧闍梨飯後鐘;
二十年來塵撲面,如今始得碧紗籠。
王播窮困潦倒時,眾僧捉弄他,後來,竟以「飯後鐘」逐客;
而當王播發跡當了官,那些和尚迎前候後,唯恐接待不周,
連他過去壁上題的詩也受到精心護佑,
用「碧紗籠」給罩了起來,以示敬重。

兩隻蝴蝶(英文版).. 大陸歌手劉芳,柔柔的內涵。

Oh my love, you hold my hand
Make me feel the beauty of the world
Shining stars in your eyes
Tell me what love is really like
Like a bird flies in the sky
Lends it color and makes it bright
Like a fish swims in the sea
Living every day a happy dream
I really want to be a butterfly
Fly with you in my life
Every day and night
Every word you say
I try to cherish it all my life
I really want to be a butterfly
Fly with you in you life
When you have to go
We'll have to say good bye
But I will keep on dreaming of your smile.


『兩隻蝴蝶』蝴蝶之美. 大陸歌手龐龍唱紅的"兩只蝴蝶"這首歌,紅遍大街小巷。
作詞:牛朝陽 作曲:張宏光
親愛的 你慢慢飛 小心前面帶刺的玫瑰
親愛的 你張張嘴 風中花香會讓你沈醉
親愛的 你跟我飛 穿過叢林去看小溪水
親愛的 來跳個舞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隨
追逐你一生 愛戀我千回 不辜負我的柔情 你的美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隨
等到秋風起秋葉落成堆  能陪你一起枯萎也無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3953690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0/04/19 12:31
COPY存檔了~~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