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重重秋山』
2010/01/23 11:01:40瀏覽1123|回應0|推薦34


『像似訴說重重秋山Sunny Sunny!』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世間萬事,一半緣份一半努力。

『喜見外弟又言別』 五言律詩
唐朝 李益
十年離亂後,長大一相逢。
問姓驚初見,稱名憶舊容。
別來滄海事,語罷暮天鐘。
明日巴陵道,秋山又幾重。

『語釋』. 少小時同你分離,
經過了十年戰亂,
長大後在他鄉意外地重逢。
詢問你姓氏的時候,
我以為是結識了一位新朋友,
你說出名字,
我才又喜又驚,
回憶起你舊日的面貌。
我們暢敘別後的種種變故,
不覺談到寺院傳了聲聲晚鐘。
明天你就要走上遠去的巴陵的道路,
一重重秋山又要將我們遙遙相阻。

歌聲滿行囊 Sunny Sunny!. 我來輕輕唱,你來拍拍掌,我們歡聚在一堂,
你也輕輕唱,我也拍拍掌,快樂歌聲最悠揚,
今朝我們相聚時雖短,誠摯友情似水長,
明朝我們離別奔向四方,歌聲滿行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arry&aid=37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