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高鐵"Lucky Seven"七週年小故事系列-2
2013/12/03 01:26:36瀏覽1413|回應0|推薦5

學生時代,當列車長一直是我未來的志願及理想抱負,尤其看過早期王冠雄主演的「上行列車」。當然,出了社會當完兵之後,這樣的志願漸漸的就被興趣中「攝影」所取代。



因為長期拍攝鐵道、寫BLOG及雜誌專題,頭一回認識列車長 JF Huang 是在列車通道間,巡車經過的他非常有禮貌向我問到「你是吳先生,我常看你的攝影作品喔...」當時遇見他,突然發現我記憶中學生時代心目中的那個列車長影子。經常需要透過高鐵南來北往旅途之間,偶爾會搭乘到他執勤的列車,每回看到他總是帶著那份充滿活力及陽光感覺,對於列車上許多需要協助的個案或是突發狀況,他總是以那最親切的服務精神去幫助旅客。


2010年3月4日上午,南部發生芮氏規模6.4甲仙地震,造成TR01編組車次1­10號列車出軌,當時執勤這班列車的列車長正是JF 先生。高速鐵路列車在超過250km速度行駛之下遇到地震,說真的是有點讓人覺得十分恐怖的一件事。尤其列車受到地震影響而造成出軌,還要臨危不亂地去安撫列車上眾多旅客心中惶孔及不安,這一點除了高鐵公司對於專業人員訓練有素,列車長JF本身對於危機處理得宜,才能夠確保所有旅客的後續安全。

認真好男人總是最帥氣下回有機會搭乘高鐵列車遇到最帥氣的JF列車長,別忘了向他及組員們說聲:辛苦囉!加油~

 UDN ireporter 吳漾/ 高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972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