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跨年迎曙光 | 台鐵郵輪列車
2012/01/13 03:14:06瀏覽1679|回應1|推薦24
「北101、南義大是近年來最讓人瘋狂熱絡跨年倒數的最佳好去處,
跟隨著擁擠的群眾,去過這兩處跨年煙火後散場可以完全如同放空檔般滑行,
然後與波濤洶湧的人群龜速逃離現場。為了不想再去被擠沙丁魚的瘦身看煙火倒數,
今年選擇了不一樣的方式,改去搭乘台鐵郵輪式列車倒數跨年,然後迎接今年第一道曙光。



搭乘參與過台鐵幾個系列的郵輪列車活動
相信這肯定是我,搭乘火車四十幾年來遇到最瘋狂的一次
從台北站出發後,大家幾乎在列車上都是又唱又跳
要不是火車是向南持續移動著,我想管區警察杯杯肯定會來訓誡一頓

相信就連停在平交道等候列車通過的民眾
都會覺得台鐵開行這列是啥米瘋狂列車,車上乘客只差沒衝破屋頂..







台鐵局熱門的曙光列車南、北各開一個列次往返
北部從樹林、台北經北迴及花東開往太麻里,南部則從高雄經南迴往台東
這個行程一推出開放給民眾預購,基本幾乎都是秒殺爆滿結束
就連我們隨車採訪及工作人員都快沒窩身的地方



晚~點,在台鐵來說不稀奇啦!
只是,既然是掛名專列,那肯定是不能夠遲到滴
要不讓大伙站在台北站月台倒數可不太好



列車出發前於台北車站中庭廣場
進行簡單隆重的出發表演儀式之後,大家開心準備上車迎接這一趟的旅程





其實說,在列車上倒數跨年
應該不會比這位大哥特地選於這跨2012最珍貴的一刻
於列車上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來得更有價值及意義
「嫁給他..嫁給他..」這個有梗
這並不是台鐵局特別安排的活動
在全車所有人的鼓動下,女主角笑的靦腆的答應..
「上了賊船..不.不..搭上了幸福列車」

「恭喜!有情人終成眷屬」





在列車上非常有趣的畫面
就是小的,肯定都是在打這玩意兒



大的,搭火車總不會忘記這種娛樂



老的,對於這昧ㄟ卡耶嘎意~~



年輕的,還是比較喜愛這樣的轟趴
反正,最後一節車廂留給你們啦!愛怎樣跳都行,只要不跳車就好~呵~~




你..累了嗎?
就不相信大家這樣如此瘋狂的跳來跳去都不累
休息一下!才會有力氣迎接旭日後的旅程







呼嚕嚕~~ZZZZ~~~

半夜兩點
瘋了~~我怎麼會來這??
生平頭一回冷颼颼的半夜裡駐足於花蓮站月台
這個時候並不是特地下車來拍「魯蛋」
(長得白白圓圓車頭像蛋的太魯閣號,鐵道迷給的可愛綽號:魯蛋)



有搭乘花東線火車的朋友應該知道
除了柴油自強號之外,莒光號及其他需要機車頭牽引的列車
抵達花蓮時都會進行柴、電機車頭替換
這是許多鐵道迷旅客都會想下車拍照的好地方

就如同我每回去日本搭乘東北新幹線列車
抵達福島或是盛岡車站,都喜愛下車去觀賞一下列車併結及分割的畫面
完成前段任務的電車頭E231 準備下班休息囉!





替換下一段任務的是
柴機車頭R185+R187 雙機聯掛







從花蓮站開車
柴油機車頭還會加掛一節電源車廂
終於,分配到一間個室..是說雖然我個子不高
但要躺平在這個硬梆梆的座椅睡覺
我還是比較希望給我一床棉被及紙板,直接躺在電源車廂的行李庫房地板來得舒服..$@#&*
再次醒來已經腰酸背痛..媽呀!我想回家!!!



***  ***  

早安!太麻里
聽說這裡的第一道曙光聞名全台
不過,與我同行TVBS 陸sir 比較聰明,拍攝完列車啟動儀式後
於松山站提前下車。他已經連續幾年沒看到這裡的曙光

真的嗎?殘念!
這時候如果去跨年,也應該剛到家準備躺平準備睡覺吧!
好吧!賭一把,看到曙光就去買個樂透好了..



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賓客
台東縣政府特別安排原住民朋友為大家表演當地的舞蹈
也為今年第一個節慶暖身





欣賞過精彩的熱情舞蹈表演
大家從太麻里車站往海邊穿越過這處星光大道
準備去迎接2012第一道曙光





在曙光來臨之前
為了讓大家打發等待的漫長時間
還特別邀請了知名的團體為大家獻唱幾曲..





雖然跟預期的有點一樣
不過還是不能錯過太麻里今年第一個晨曦
背了沉重的攝影器材,這個時候多少還是可以派上用場





頭一回參加元旦升旗典禮
還真的非常有意義,這是我踩在台東太麻里海岸的土地上
呼吸到了東海岸這裡的清新空氣
2012我的好朋友們新年快樂
大家在新的一年加油!台灣加油!!



















雖然。。
2012曙光。你又遲到了
但。就在回程的列車上,我還能夠和你短暫的相會
這也讓我能夠一起和大家搭乘到這趟幸福列車
也算是給自己迎接新的一年最好的禮物



感謝!
台鐵局、農委會贊助此次活動行程
2012於台鐵迎曙光列車



更多
「2012 瘋跨年迎曙光郵輪列車」精彩照片分享
http://www.flickr.com/photos/wuj38/sets/721576286641446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6027956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色牌~?
2012/02/23 12:37

台灣還買得到嗎~?

印象裡 , 韓國人好像也喜歡玩四色牌~?

吳漾(wuj38) 於 2012-02-24 00:41 回覆:

四色牌台灣還是買得到

只是我不會玩這個東西.所以應該是去傳統的雜貨店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