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台灣觀光巴士」- 兩蔣主題一日遊-上
2010/10/07 23:47:50瀏覽1519|回應0|推薦17

遊大溪探索慈湖之美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印象
雖然從新竹到大溪慈湖路程並不算遠
但已經好久沒機會好好再去仔細端詳這幾年改變後的兩蔣主題園區

這回看到觀光局推廣的旅遊活動中
有「台灣觀光巴士」兩蔣主題一日遊這個行程
說到「觀光巴士」大家可能會以為是目前大家熟知的「台灣好行觀光巴士」
其實兩者的差異性還是有所區別
「台灣觀光巴士」- 是觀光局依地區性委託旅行社公司辦理的旅遊行程
有專職的司機兼導遊做行程解說.最低四個人就可以出團
行程中包含了旅遊平安險及特色午餐還有大溪紀念品商店購物抵用金
而台灣好行是由特約的公車巴士行駛.採自由行活動

從高鐵桃園站下車
由5號出口就可以看見一整排的客運巴士
不過因為沒有規劃任何的導覽指標.加上觀光局與台灣高鐵之間的默契沒有協調好
問了高鐵服務櫃檯竟然不知道有這樣的旅遊路線
竟然要我搭乘公車去中壢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巴士」
還好.我有做點功課.加上所訂購行程的漢聲旅遊公司有告知我詳細內容
總算我還是沒被放鴿子..

公車第8及9月台是專門給觀光巴士停靠的位置
今天原本參加這個行程包含我就是最低出團人數四位
但因為還是有人睡過頭還是報名給忘記啦.加上手機沒開所以就這樣被遺忘(只是折騰一下晚了十幾分鐘出發)

【慈湖】原稱埤尾,
蔣介石善愛此地景緻似故鄉奉化,於1959年完成「慈湖行館」,
並為思念慈母王太夫人,於1962年改名為慈湖。
1975年奉厝後改為慈湖陵寢,陵寢依山面水,坐北朝南,
為仿四合院閩浙形式的磚造紅瓦平房,左右圓洞門可至側院,
後方山壁設有一處防空避難所。
慈湖除了謁靈,最重要的觀光點是儀隊的換班儀式,
每逢周末假日的衛兵交接儀式,最讓國內外遊客們喜愛。

看過許多人遊慈湖的文章
總少不了要來品嚐一下梅花冰
對於這種接近30度的高溫.下車先來隻冰棒消暑一下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由大溪鎮公所設立於西元1997年,
西元2000年2月29日舉行園區首座銅像(高雄縣捐贈)移置典禮迄今,已設置152座銅像。
(想不到這正是我的母校的銅像.學生時期每次上學進校門還要向其鞠躬..昨是今非...)

全公園內最大的是由高雄市捐贈的銅像,
經過桃園縣政府與大溪鎮公所修復後於2008年4月5日重新開放參觀,
名為傷痕與再生,是全世界唯一為單一個人的雕像所設立之紀念園區。

整個園區以步道方式串聯銅像的擺放位置,還有庭園造景及小橋流水,相當雅致。

到慈湖如果你仔細觀看
裡頭的魚群或是天鵝幾乎都是黑色或是白色
主要也是為這個地方都一點莊嚴的感覺(因此是看不見色彩鮮艷的鯉魚喔)

定點時間的儀隊衛兵交接是不可錯過的戲碼
但觀賞或是拍照是要在管制區外

午餐.前往慈湖附近的天御花園用餐
庭園式的空間設計.算是一處不錯的午餐休息地方


午餐依照個人口味可任選餐點
雖然到慈湖沒有去吃活魚.那我就來一道檸檬酸辣魚
新鮮的魚料理.酸辣口味非常下飯的一道料理


天御花園來過幾回
除了有優質的用餐環境之外
裡裡外外種植了不少的花卉植物
喜愛拈花惹草的朋友.也可以於此採購喜愛的盆栽帶回家喔!
稍事休息.下午還有另一段的行程..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447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