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平溪天燈節之二
2010/03/02 23:55:18瀏覽1055|回應0|推薦22

大老遠從四面八方飄流過來的人
雖然口中難免會有所嘀嘀咕咕.下次肯定不會再來了..
但.當眼前這一波數量非常壯觀的天燈瞬間升空時
剛剛被擠到屎尿快要噴出來的惡夢
我想早已跟隨這些美麗天燈冉冉升空拋在九霄雲外
這也是為什麼每年總會有這麼多人奮不顧身擠破那羊腸小徑
就只想一睹這迷人的天燈節活動吧!

南蜂炮北天燈
這樣的盛名早就聞名中外
不只是我們台灣人喜愛天燈的活動
就連老外朋友也是跟隨大家的腳步來欣賞天燈的美艷

PM 19:35

拍攝天燈的方式有很多種
不論你是照相功能手機.消費型相機或是數位單眼相機
只要有拍照功能都能夠記錄下這感人的一瞬間

其實使用單眼相機的朋友
大部份還是會攜帶三腳架比較能夠拍攝到美美的照片
因為沒有開車.所以我還是習慣使用迷你小腳架
或是乾脆將ISO 值給拉高然後手持去拍
如果想要拍下這樣的光影軌跡
那.還可以找個倚靠支撐的地方..慢慢讀秒也可以有這種畫面喔!

PM 19:58

PM 20:07

託長官的福..
待會兒.會有安全人員幫忙開道
因此我還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拍個兩輪再趕緊逃離現場..呵~~

PM 20:13


PM 20:29

    


既然是天燈活動節目
那就免不了有串場的節目表演
為了不擔擱時間.我還是先收拾傢伙趕緊返程
撥了電話給Jeff..耶害...
聽他說.才剛被擠到站長室前端..連月台的白色等候線都還沒看到..
因此.我是想都別想要去搭乘火車回台北
不過才剛從天燈廣場出來.就在兩旁攤販的路段開始
雖然長官走過的足跡之後肯定是一路順暢好走
但.夭壽喔!搭乘公車的隊伍已經排到這邊啦!據說接駁公車會在晚上12點前將所有人運送完畢!!
照我的推算估計..從這裡開始排隊算起.要搭上公車肯定要花三小時以上時間吧!殘念!!

PM 20:43 

好不容易
終於又被人潮連推帶擠給滑行到入口處
只是近在咫尺的橋頭
突然之間大家似乎又被快乾膠給定格住了
每過幾分鐘就要看一次手表上時間
真的會趕不上最後一班高鐵列車

PM 21:12


穿越過公車等候區
看到這些準備上車的人真是幸福
是說他們也是非常辛苦排了長長的隊伍才能上車
這時候根本已經忘記有火車這回事了
好吧!開始發揮以前野戰步兵的精神..往前走吧!

PM 21:19

從十分搭乘火車到平溪4.8公里約12分鐘
另外徒步走蜿蜒的106縣道約6公里(以前行軍1小時5公里計算)
又看看手表時刻.肯定要努力加把勁才行...
邊走邊張望路過的公車.雖然有客運站牌.但接駁公車這些站牌是不會停車載客的
經過望古這處管制點.一整排等著前進載客的公車.若是能從這裡搭車肯定很迷人..

PM 21:44

透過手機直撥56888聽說可以叫車服務
一開始告知你本系統的收費方式...但幹嘛還要講那樂樂長的廢話..
而且接線小姐要我定個目標方位.說甚麼這樣運將比較好找到我
這..在荒郊野外我那來的國小.加油站甚麼的..只有一家寺廟..
我咧~~~竟然將通話轉給司機說要他們直接問我位置..好笑的是.最後變成語音告訴我:目前沒有空車服務然後就斷線..
切~~早說嘛.浪費了我一堆電話費.聽你講一堆廢話.然後是希望破滅...

PM 22:42

終於發現眼前對面車道一輛開著招牌燈的TAXI 
我趕緊伸出我那隻被沉重的相機包快壓垮的手向他揮揮手
沒想到.他猶豫了一下.終於將車給調頭過來..
我趕緊裝可憐的說:運將.幫我送到台北車站多少摳摳...
嗯..想了一下..今天這種節日不好跳表咧..這樣啦.一口價800將你送到台北車站
我咧~~~ 要不是雙腳快要抽筋..算了.就上一次賊船吧
總比累死在荒郊野外來得幸福許多
畢竟我的前頭還有許多人想攔下這台計程車..
只不過.才剛上賊船.不..計程車
走不到三分鐘就已經到平溪那處可以搭乘接駁公車的位置
算了.就當做是VIP休息服務好啦.反正高鐵搭不到還是要趕台鐵列車



PM 23:26

這位虎克船長技術真是了得呀
聽說我要趕火車回新竹
還真的是發揮了那800元酬勞的功夫
就在台北車站即將開出最後一班夜行列車的前幾分鐘
唰~~將我平安的運送到目的地
是說這時間還真拿捏的剛剛好.連買車票及買晚餐的時間都不夠
只好上車去補票..我這張高鐵車票也只能拿來當紀念
在上車前又撥了通電話給Jeff .問他是否已經到家了..啥米.坐火車才快到八堵..金害!
回到新竹已經是凌晨的時候.喝個永和豆漿吧.照片已經沒力氣整理了..下次問我還會不會去看天燈.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j38&aid=3818993